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同声一哭

从礼堂回到办公室,才一坐下,阿全就来叫我:“老师,班上很乱。”我有点迷茫,以为是休息时间,就叫他不要来烦我。他只好走开,又吞吞吐吐地说:“有人哭。”

过后,又有学生来叫我,连其他班的学生也吞吞吐吐地来跟我说:“老师,你的班……”

我只好走到班上去。一进去,就看到泪眼汪汪的贝贝。她的眼泪还在滴着。我问大家,发生什么事,没有人肯回答我。

我已经在礼堂里站了两个小时,休息时间都已被牺牲掉了,接下来竟然还要我看一群哭包和寒蝉?我恐吓他们:“如果你们不说,我就当作你们全班人欺负贝贝一个人,个个都要打!”

他们竟然一反常态,继续不出声,不喊冤。
我让大家站着,扫描了他们一阵子,才发现有一大堆眼眶红红的学生。原来哭的不只是贝贝一个人。

我继续恐吓他们,他们继续保持缄默,一副宁愿被打,也不愿说出真相的表情。我根本不想打他们,就让他们站着,我坐着休息好了。后来就换成“无关的人坐下,哭的人站着”。然后看到一些平时很乖很静的女生也站着,我有点吃惊。反而最气人的蘑菇头却坐着,很意外。

我开始发挥老师的本色,碎碎念……碎碎念……一些学生开始有所心动,蘑菇头却不停地阻止她们。

我继续念,念到最后,心妮和微琦终于来跟我说:“刚才王老师来代课。
凯娴和依惠写粗话在纸条上传来传去,传到永琪的手中时,被王老师看到了。”

这时,我才发现
凯娴和依惠都不在班上。

“粗话?她们写粗话骂老师?”心妮点点头。

“她们骂我是吗?”我先做好心理准备。

心妮说不是,又小声地补一句:“你这么好。”

我不解:“你们最认识的就是我,要骂当然是骂我。你们去骂王老师干什么?你们又不认识她。”

“她们生气王老师一看到她们站起来就骂她们。”

“现在
凯娴和依惠呢?”

“她们跟王老师在楼下。王老师给她们选择,要把她们的字条贴在布告板上,还是去见副校长。”

“那你们为什么站着?你们也写粗话吗?”

“没有。老师,是你说哭的人要站着的。”

“你们……就是哭而已?你们为什么哭?”

“我们伤心。”

那么多人哭,连男生也有,就是因为担心
凯娴和依惠会被处罚。太感动了,我也要哭了。

我只好安慰他们:“既然她们真的做了不对的事,就必须勇敢面对,接受惩罚。以后你们要骂我的时候,记得在心里骂就好了,千万不要留下证据,特别是在facebook!”

一讲facebook,大家就破涕为笑了。

放学后,遇到王老师,问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第一句先说:“她们要求我不可以告诉你。”

我……有这么可怕吗?

9 条评论:

  1. 你和你的学生的感情真的很好
    她们怕你伤心(伤她们的心)而选择不告诉你
    呵呵

    回复删除
  2. 这些孩子,唉,不知说什么好。

    回复删除
  3. 她们因该是怕大王食人唔吐骨,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一定是你这条蛇平时够蛇,所以学生们做错了事情都不敢让你知道。。

    回复删除
  5. 三更半夜赶报告赶到很累的时候看见这个故事,笑死我了~
    话说回来,你的学生都很有赤子之心~
    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大家都哭了
    原来是心疼同学被罚而哭~

    回复删除
  6. 大王蛇,你一定是太凶残了,你。。。要检讨检讨,哈哈~

    回复删除
  7. 宁愿被罚,都不要告诉你什么事???

    回复删除
  8. Liam:
    他们怕皮肉痛。

    薰衣草夫人:
    摇头就可以了。

    竹子:
    对了,通常王蛇是把猎物卷起来,绞碎骨头,不必吐出来的。他们很怕。

    走过岁月:
    他们的感情很好。

    Ulat:
    是很凶,很凶,不是很蛇,不可以说那么大声。

    jerry:
    精英班的学生会这样吗?

    小庄:
    我面壁思过了。

    tamiya:
    告诉我之后会加重刑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