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主席授课

毕业典礼结束后,例牌要到遥远的餐馆去吃午餐。一下楼,就遇到家协主席。

我跟他说:“主席,我要坐你的Mercedes去。”

主席说:“我们要说潮州话的。”

我改用潮州话跟他说:“我要坐你的Mercedes去。”

主席说:“我们潮州人就是一定要说潮州话的。”

我再用潮州话说:“我要坐你的Mercedes去,我不要坐Wira。”

主席说:“如果我们潮州人不说潮州话,这样我们的根就会断了。廖主任,你说对不的?对不对?”

廖主任只好说对。家协主席就这样金蝉脱壳了。

这么聪明,不让蛇虫鼠蚁坐他的车。难怪他有Mercedes,而大部分的人都没有。

6 条评论:

  1. 我也是潮州人,也会讲潮州话。可是就是没有钱买‘骂死你 笨死’。可可怜怜只坐‘笨蛋傻瓜’。

    回复删除
  2. 看来你已经嫌弃Murano。

    回复删除
  3. 你的老乡哦,多多向他学习就有"骂死你"坐喽!

    回复删除
  4. jb:
    我是潮州人,会说潮州话,我也没有“骂死你”。

    小强:
    MURANO=想要拥有的车,Mercedes=想要tumpang的车,不同层次的。

    薰衣草夫人:
    老师不会发达的,坐wira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5. 那蛇蛇最后有成功坐上奔驰吗? 还是你纵然说了潮州话还是被这主席归类为蛇虫鼠蚁?

    回复删除
  6. 当然是被归类为蛇虫鼠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