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一个不能少,其他的可以当掉

为了避免报章上出现这样的新闻:

【小学生与老师打架,双亡】

我把大元换到后面去坐,打算不再管他了。

然后就听到梅兰把她班上那个过动儿送回J班去。J班已经有那么多难于安定下来的学生,现在又多了这个恶名昭彰的过动儿,他们的班主任会不会像我一样,每天想着要辞职?

我错口跟梅兰说:“送他回去J班?哪里能够的?”

梅兰反问我:“那么留在我的班就能够?为了他一个人要牺牲全班那么多人的时间?每天单是为了让他安定下来,我都要花掉半节课的时间,全班学生就必须等我摆平他。”

我用斜眼瞄一瞄那个辅导老师——王八蛋,用表情告诉梅兰,我的意思是应该把问题学生送到辅导处去。

大家看不到那个空闲到全身长满蜘蛛网的王八蛋每天都在公器私用,每天都在忙自己的私人事业吗?

就是没见过她辅导了哪一个问题学生。

所以我们必须为了一个问题学生而继续牺牲几十个正常学生。

今天,大元的公公来找我了。他竟然不是来打我。他说:“请你不要放弃一个孩子,不要让他坐在后面。”

我当然没那么厉害,可以真的完全对大元视若无睹。可是让他再跟其他学生坐在一起,他四周的同学就会被干扰,无法好好上课。何况我又没有隔离他。

所以,大元坐在后面,两全其美。

还可以避免发生【小学生与老师打架,双亡】这样的惨剧。

10 条评论:

  1. 老师是不是都安排吱喳的学生跟静的一起坐? 今天小幺回来跟我说,原来学校每隔几个月就跟学生换座位。这次他给调到后面,隔壁的同学是吱喳鸟。不过小幺很开心 @@"

    我想知道大Sir你怎样回答大元的公公? 公公接受吗?

    回复删除
  2.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小时皮皮,大未必坏。我知道老师嘴硬心软的。

    回复删除
  3. 我曾经还是学生的时候,就看过很了不起的同学了。
    每每开学的时候,大家都很自动的分配座位,老师还说佩服我们。因为,要听课的全都自动坐上前,不要听课的,自动坐到后面去。然后就一班人在后面叽叽喳喳的。我们就在前面上我们的课。的确是两全其美的方法。

    回复删除
  4. 辅导老师到底会不会辅导啊?干嘛听新闻有些学生被辅导之后就跳楼了......

    回复删除
  5. 193:
    难不成要牺牲别人家的孩子?他只好接受。

    薰衣草夫人:
    老师说生气或讨厌一个学生的时候,都是被那个学生起到爆肺的时候。当学生恢复正常,老师也就恢复正常了。

    萤火虫:
    小学生不懂这些道理,他们只要跟好朋友一起坐就可以了。

    jb:
    我们这个辅导老师如果会辅导,就不会搞到没有任何老师斗胆把学生送去给她辅导了。我们很怕学生被她辅导后会咬舌自尽/吞金自尽/切腹自尽/从此不再有人间的烦恼……

    如果可以送个匾额给她,我会送她:凸

    回复删除
  6. 为教育而牺牲有【荷兰水盖】拿吗?

    回复删除
  7. 豆浆:
    有,退休后/临死前如果有人推荐。

    如果想要获得卓越服务的一千多元奖励金,就要拼命帮学校做牛做马,教育或教书不重要。

    回复删除
  8. 匾额应该写:凹凸同体
    气炸她!哈哈!

    回复删除
  9. 她会以为我称赞她好身材。

    回复删除
  10. 我的凹凸是指雌雄。。。怎么可能变成赞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