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靠不住

把桌上的两套露营炊具收起来,半开玩笑地跟阿泰说:“你看,我不在学校,什么都做不成。”

我准备了六十个鸡蛋,十套炊具,火柴,薪柴,
筷子……好让童军们可以在星期六进行课外活动的时候煮食。当我从有机农场回来的时候,只看到两套用过的炊具,和五十五个鸡蛋。

我把炊具再洗一次,放在桌上晾干,今天才打包收藏。

阿泰说:“星期六那天,陈老师说找不到钥匙,大家都说钥匙被一个学生拿回家去了,而那个拿钥匙的学生没有来学校。”

我已经听说了,星期六那天,大炮王团长缺席,因为要拜祭他的祖母。

我说大炮王并没有把钥匙拿回家。一说完就想起,星期六早上,我打开抽屉的时候,掀开文件夹,无意间看到童军室的钥匙竟然被学生收在这么神秘的地方。

我指着钥匙,跟阿泰说,笨蛋学生把钥匙收在这里。他们以为是在藏宝。
.
星期五,在童军室召集了团长和队长们,跟他们说:“星期六我不在学校,其他的三位老师会给你们进行起火和煮食活动,用具在这里,明天你们来拿去。你们把童军室的钥匙收在我的抽屉里,这样明天你们就知道它在哪里,可以自己去拿了。”

我把童军室的钥匙交出来,大炮仙团长立刻抢去说:“我!我!我负责拿去。”

然后听说大炮仙团长回到班上,就跟他的班主任说:“明天大王蛇老师要带我们出去,我们要去那边起火煮食。”

幸好他的班主任就是要和我一起带学生去有机农场的人,一听就知道大炮仙搞错了,所以费尽唇舌跟他解释了半天才让他明白,出门去的是老师,他必须留在学校。

结果星期六他没有去学校!

我一听“拿钥匙的学生没有来学校”就啼笑皆非,有点晕了。

阿泰接着说:“幸好我想起你指给我看那串钥匙,所以就告诉陈老师说钥匙在你的抽屉里,他们才拿去开童军室。”

一切都是误打误撞的。

如果陈老师没有遇到阿泰,那么故事就是——大炮王没有来学校,可是钥匙被他带回家去了,所以取火和煮食的活动只好取消。

这个故事教训我们,交代小朋友办事……晕@.@!

4 条评论:

  1. 大王是不是想说:小朋友靠得住,大笨象会上树。

    回复删除
  2. 大炮王的妈妈是时候要给他吃银杏补一补了,头脑太不简单了!

    回复删除
  3. 妳准备了60个鸡蛋,为什么还剩55个这么多?他们是不是饿着肚子等妳从有机农场带回青菜炒给他们吃?

    回复删除
  4. jb:
    这是jb说的,我只是附和而已。

    萤火虫:
    今天我对他顿脚,吓到他魂飞魄散,他需要惊风散。

    苦妈:
    剩下55个鸡蛋,代表了学生的孝心……
    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