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儿童节

今年的教师受难日儿童节庆祝会有点不一样。

学生一早已经很兴奋地把桌子排好,把食物摆在桌上。可是低头一看,地上那么多垃圾,大家都当作没看见。

这是个级任老师最害怕的日子,不知要如何度过这可怕的两小时。

我要他们坐好,然后叫女生过来帮忙打开所有的零食包装纸袋。有些男生立刻拿着盘子和汤匙跑过来打算抢食物了。

等零食都打开之后,我又叫男生过来帮忙把桌子推到课室中央去。又有人拿着盘子和汤匙跳过来要开始抢食物了。

唉!

终于把桌子排好,把食物摆好,他们已经拿着盘子和汤匙准备冲过来抢食物了。有人问:“老师,为什么你还不要给我们吃东西的?”

这不是普渡大会。老师可不想在你们这么开心的日子里被你们气死在课室里。我必须先跟他们讲好规则。

讲好规则,庆祝会终于可以开始了。

两个小时要如何挨过去?去年的学生来救了我。我已经要求她们千万不要来,她们还是喜欢挑战校方和守卫,偏要溜进来。

当小朋友在吃喝玩乐的时候,这些中学生就跟我聊天。然后我就看到有四个六年级的男生跑进来,拿了一些零食,又跑出去。

我以为我遇到了红包党,或者蝗虫,竟然在我的课室里来去自如!

我喝住他们,把他们叫进来,把他们手中的零食拿回来,要他们写下名字和班级。他们有点害怕,静静地写下名字和班级。竟然都是6K班的。这么远跑来抢零食?

我怒不可遏地数落他们的罪状。副校长已经说过,学生只可以留在自己的课室庆祝,不可以跑到别人的课室去。

他们却从老远的6K跑到我的班来,擅自进入我的课室,没问过我,就……抢走我班上的零食!

我问他们:“你们为什么没有先问过我才进来?”

他们说:“我们刚才没有看到你。”

我凶巴巴地问他们:“我很矮吗?矮到你看不到我啊?”

他们忍不住偷笑了一下,不敢回答。

我就是那么矮,矮到他们以为这个课室里没有老师。我想大概是因为课室里有很多穿便服的中学生扰乱了他们的视线。

我继续对他们发火。他们当然也很不爽。我说:“今天本来是很开心的日子,我也本来很开心,你们也很开心,结果现在你们来这里被我骂,一定很生气;而我骂你们我也很生气,我们大家都很生气了。一切就是因为你们很没有礼貌!你们到底来我的班上做什么?”

他们说是来找朋友。不出我所料,就是来找那个大姐大。

“如果你们刚才跟我讲一声,今天这么开心,我是会闭一边眼睛让你进来的。那你们现在已经见到她了,够了没有?”

他们说够了。我又问他们:“这些零食是你们自己去我的盒子里抢来的吗?”

他们说是我班上的学生给他们的。

我问他们:“那你们需要这些零食吗?如果需要我就给你们。”

他们说不需要。其实每一班的食物都多到可以拿去填海。

我要释放他们了。我还要念经给他们听:“记得,如果你们还要去别的班,一定要有礼貌,先跟老师讲一声。”

他们点点头。我跟他们说:“儿童节快乐。”

我没听清楚他们回答我什么。他们走出课室,下了楼。一会儿,他们又跑进来跟我说:“老师,等一下请你来我们6K班。”

我说好。不过当然无法分身去到那么远。结果,大家这么闹一闹,两小时转眼间就过了。

2 条评论:

  1. 看来,那包棒棒糖已成功俘虏了6K学生的心,他们开始喜欢上妳了,所以特地大老远从6K班来看看妳。

    不必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洪老师了,以免刺激到她!



    回复删除
  2. 苦妈:
    那些男生来看我班上的大姐大的,他们根本没理我的死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