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冤枉路

出发前,我读到我们所住的恐怖民宿离开鸡场街只有五分钟的步行距离。可是,恐怖民宿没有Wi-Fi,我们无法上网查看自己到底在哪里,只好又靠一张嘴来问路。

第二天早上,我们先到大马路对面的另一个住区去吃鸡饭粒——我以为那是马六甲鱼丸。

吃饱后,我们就向老板问路。这个鸡饭粒老板可能是油站公司的幕后大老板,也有可能是太钟爱他的马六甲了,希望我尽情欣赏马六甲的美好风光,竟然指了一条黑路给我走,让我兜了一个大圈才抵达鸡场街!

我们在鸡场街和附近的旅游景点走了一整天,到处都是游客,看来马六甲的旅游业真的很蓬勃。天黑了,我们又走入人挤人,挤到水泄不通、寸步难行的鸡场街。

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人跌倒,大概会有几千个人被踩死吧?我有点害怕了,我们就转回头,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

我们不知道我们租住的地方在哪里,只发现到原来离开鸡场街很近。第三天早上,我们特地由另一个路口走出来,才发现——真的只有五分钟步行之遥。

前一天我们还花了五块钱的停车费!

那个鸡饭粒的老板……没做功课是吗?我要不要去把最简单、最接近、最正确的路线告诉他呢?

5 条评论:

  1. 你需要的只是学会下载 Orux, 然后学会怎么加入谷歌Offline-map. 就算没有WIFI 地图,也可以知道自己在那一条街。

    回复删除
  2. 马六甲市区有许多单行道,也许鸡饭粒老板没有指错;看来这次用嘴巴问不出乐趣来了,还好没有走到山芭去!

    回复删除
  3. moot:
    我也开始觉得我需要一个会指路的道具了。

    薰衣草夫人:
    不是单行道,我们第三天自己驾车去了。

    回复删除
  4. 大王,別告訴雞飯粒的老闆,讓以後的人多走一點路,多看一點風景,反正都不趕時間。

    回复删除
  5. leejiajia:
    你好坏!
    我喜欢!
    反正都不赶时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