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罚晒

课外活动主任叫我找四个有制服的童军给她,要带去县教育局参加一项国庆日庆典。我找到学生给她之后,就被她骗去晒太阳。

她反口叫我自己带学生去,我跟她拿了公函过来看,才发现所有的仪式,从报到的八点半一直到茶会前的十点半都在停车场进行。

不只是哪一个猪头哪一天突发奇想,要大家一起以进行光合作用的方式来庆祝国庆日。

大概九点,老师就必须带着学生去停车场列队,然后所有的校长也被指示站在前面列队,大家一起晒太阳。这一次,最公平的就是不止学生、老师、校长必须晒太阳,连高官显要也必须一起晒太阳,众乐乐!

唯一的分别大概就是——我们是站在地上晒太阳的,而高官们是坐在台上晒太阳的,他们离太阳比较近一点,光合作用的效果比较强!
高官们的讲词其实都很简洁,但太多人致辞了,之前唱了国歌和州歌,后来还要唱两首爱国歌曲,还有人上台朗诵诗歌,真的是oh my god。

学生陆续撑不住坐下来,有些学生甚至可能要休克了,被搀扶着离开停车场。

花最多时间的是移交国旗给各校校长的仪式。那么多所学校被强迫去参加这项活动,又被安排成好几个组别,结果移交国旗这么费事的仪式竟然安排所有的校长一个接一个上台接领那团国旗!

猪头果然是装着猪脑的!

我不时转身看看学生,他们都很能撑,一个个被晒到脸红红,却不肯坐下。他们觉得不可以输给老师。老师没有坐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这么自暴自弃,能够让太阳晒这么久没有逃走。我的身体在进行着光合作用,我的脑袋一直在胡思乱想——为什么我还在当童军老师?要当到什么时候?毫无热忱的童军老师,对不起学生的童军老师,不是应该滚蛋了吗?老人家还穿着童军制服,是在玩cosplay吗?

幸好有这一身cosplay,我才不至于因自暴自弃而被太阳晒熟。仪式终于结束,观赏了某国小超强的花式步操表演后,大家就可以去享用茶点。

载小朋友回学校的时候,小朋友说:“哗,今天我们晒了一个半小时的太阳!”

我安慰他:“对,今天我们大家无缘无故被罚晒太阳,不过没关系,校长和那些高官跟我们一样,大家一起被罚。”

学生比较乐观,他们说:“幸好最后我们吃到satay!”

8 条评论:

  1. 大王好geng,想当年,我晒到pengsan。

    回复删除
  2. 妳有晒到脱皮吗?

    脱下来的那层皮,可以送给我吗?我想做春卷,用蛇皮来包馅料,可以的hor?!

    回复删除
  3. 哈哈,有satay就可以让你学生卖力了?

    回复删除
  4. 您的主任那么大整蛊,回去记得罚他赔偿SK-II Whitening美白霜的钱!

    回复删除
  5. 精彩的人生:
    当时没有人pengsan,我只好硬撑。

    苦妈:
    蛇皮春卷?很geli啦!
    不如我给你我的肉,你可以做腐皮蛇卷,比较另类。

    啤酒花:
    可以逃出课室不用上课,他们就很高兴了。

    jb:
    OK OK,我先去查一查价钱。


    回复删除
  6. 早上的太阳好,晒晒无妨.

    回复删除
  7. 薰衣草夫人:
    早上的太阳晒个十分钟的确好,但站在太阳底下晒90分钟,是虐待了。

    回复删除
  8. 幸好衣服够厚。至于外面的皮肤, 一个半小时,什么防晒膏都玩蛋了。 下次大拉拉的拿遮阳伞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