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失忆

去年的课程,我已经注意到她。今年,我又看到她,还是觉得很喜欢她。

昨天,被胡乱分组之后,她来坐在我的旁边。我偷偷看她的资料,看到她有个很普通的名字,接着发现她跟我同龄,我大吃一惊。她怎么可以如此年轻貌美?

我不动声色,没向她请教冻龄秘方,也没问她中文名字。她也没问我。

今天,她忽然叫我的名字。我又大吃一惊。

她叫了我一声之后,又跟我求证一次。然后,她告诉我,她曾经跟我一起去某某地方,某某朋友的家玩。而她是我的好朋友的同学。

那是咸丰年代,我们念中六的时候的事情。我完全想不起来。

她看我那半信半疑的样子,就跟我说:“我们还拍了照片。我还有你的照片,我都认得你。”

我彻底无法想起这一回事。

我只好老实告诉她,我不大能够记得以前的事情。

我忘记了很多事,不管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我也忘记了很多人,包括我的同学,我的同事。我怀疑我局部失忆了。

她笑说:“我反而比较常想起以前的事情。”

为了想起“当年”的事,我又对她追根究底,发现她是姑姑的同乡。我猜她可能会认识姑姑的孩子。可是……可是我无论如何都无法想起那两个表哥叫什么名字。

我真的失忆了!

如果失忆可以选择,当然是要选择忘掉那些瘟神,忘掉那些不开心的事情。而我第一次看到她,就觉得很喜欢,那么以前一定也曾经一起玩得很开心。为什么我无法记起来?

我有点懊恼。

过了几个小时,我终于决定问她的名字。我偷看过她的英文名,可以猜到她的中文名,只是要求证而已。

当我一开口说:“你是XX——”

还没说完,我就想起她是谁了。我还想起我曾经去过她家门口,但不知道去做什么。

原来我还没彻底失忆。

可惜其他的事情我都想不起来了。

我想,我以前一定也很喜欢她,就像我的好朋友也很喜欢她,所以才会把她介绍给我们认识。

所以今天我就很开心。但课程完毕后,我依然头也不回就走了。

反正我也不会跟任何以前的朋友联络。

失忆就是这样形成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