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日出背后

无意间,在自家庭院看到了“日出”。

无可避免的,所有美景前方都有碍眼的电线、电线杆、电灯柱等等,但绝不会减低我拍照的怒气雅兴。
其实,这个日出是指太阳被乌云遮来挡去之后又蒲出头来的情景。

当我走回家里拿出手机来的时候,原本像咸鸭蛋一样高挂天空的太阳已经开始被云层遮挡住了。我只能拍到太阳的下巴。
好不容易得到乌云飘走,终于可以看到整个太阳了,另一朵乌云又飘来了。这一回,乌云把太阳的下巴遮住了,我可以拍到太阳的额头。
得到第二朵乌云飘走后,我以为可以拍到整个太阳了,结果就飘来了第三朵乌云。这一次的乌云大概是叉子形的,一下子就把太阳的额头和下巴给遮住了。我可以拍到太阳的……脸颊?眼睛?鼻子?
结果没有一张照片是满意的。

可是这样在自己的庭院里看“日出”,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我把日出的情况告诉航航。航航说:“其实日出真正的情况是这样的——一半的太阳从上面落下来,一半的太阳从下面升上来,然后cop一声接在一起的!”
难怪总是有乌云飘来飘去,一定是不要让我看到太阳的秘密。

6 条评论:

  1. curiosity kills a cat. 大王您还是不要这么好奇, 别探索太阳的秘密了。

    回复删除
  2. 妳应该爬上那棵木瓜树取景。不过,如果妳是穿裙,小心有人在树下拍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木瓜树下是巨大的龙舌兰,我怕爬树之前就先见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