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神速复原的凸凸

终于约了兽医给小猫凸凸做绝育手术。

昨天放学回到家的时候,凸凸已经被逼绝食了七八个小时。它饿到连虎虎吃剩掉在地上已经干掉的鱼骨头也啃食,最后还去翻找垃圾桶。

我觉得很心疼,就决定提早半小时带它出门,眼不见为净。

由于没有笼子,我把它装在纸盒里,用胶纸封口又用布带绑好。它就把我切好给它透气的小小长方形洞口咬成圆形,努力钻出来。我只好又用胶纸把洞口封死。

车子一开,凸凸就成功抓破纸盒的盖,钻了出来。我快晕了,不知如何是好。最后我决定让它在车里自由走动,因为它看起来并没有怕到发狂。

所以我第一次载了一只自由走动的小猫,战战兢兢地驾了一英里的路去找阿输。凸凸就在车里钻来钻去,一直喵喵叫。

阿输接过凸凸,就把它抱着去看小鸭子,凸凸立刻被鸭子吓到魂飞魄散,把阿输的脖子抓到伤痕累累,血淋淋。

这个叫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然后阿输负责驾车,我抱着凸凸,就这样被小猫爬上爬下折磨了十多公里,送到兽医诊所去。

由于是母猫,医生提议住院一天。所以我们丢下它,轻轻松松地跑去购物了。

今天,我独自去接凸凸回家。当我看到护士抱着生龙活虎的凸凸出来时,我差点冒冷汗了。

传说中,母猫做完绝育手术之后是像一滩烂泥一样的。我还准备了纸盒跟旧衣服让它安眠。现在它竟然跟手术前毫无分别,我……我……我……我又快要晕了!

结果昨天的画面又重演了。上车前,它先把我的肩膀抓到伤痕累累。我把它放在纸盒里,它立刻跳出来。我只好把纸盒丢到车后座去,给它有更多的空间发挥。我驾车,它就在我的脚下走来走去,然后又不停地爬上我的大腿来。

如果我忽然紧急刹车,它应该是会被我踩到稀巴烂……

我用龟速驾了大约八公里的路,凸凸大概爬上爬下爬到累了,终于停下来,坐在我的大腿上。

还有八公里的路要走。一直惊慌失措的小猫坐在我的大腿上。幸好一路都是穷乡僻野,没多少车,我的龟速才不至于引致大塞车。

回到家,凸凸就开始吃猫粮,爬上爬下,做瑜伽……这哪像是一只刚刚动了手术的猫?我怀疑我被骗了。

我把凸凸推倒在地上,让它露出肚皮。真的看到一个伤口。可是那个伤口好像完全没有引起疼痛,因为我照旧胡乱把它夹住,抱起来,它也没反应。




医生说:“一个星期不可以跟它冲凉,也不要让它太过活跃。”

哈,不跟它冲凉绝对没问题,可是我要如何不让它太过活跃?他现在已经捉到了一只壁虎……

这样的一个手术,对凸凸来说,简直就是nothing!为什么人类那么弱爆?

6 条评论:

  1. 你家凸凸会帮忙捉壁虎的?那可少很多麻烦,我家时常看见壁虎粪,讨厌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凸凸常常抓壁虎,可是仍然追不上壁虎的繁殖速度,除之不尽。

      删除
  2. 好厉害的医生,他的绝育手术很高明,凸凸被他阉到像男人。请问,我可以找这个医生帮我做绝育手术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医生是美少女,不是帅哥…你OK吗?

      删除
  3. 你被骗了,那只是用 marker 画上去的疤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