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歹竹

硬着头皮走到菜园去,实在不想跟那个负能量老人碰面。
老人又开始念念有词:“哼!塞车?什么塞车?两个都不肯来菜园帮忙,没有用的!”

他的儿子每天放工后,挤在工业区里的车龙里,好不容易回到家后就立刻冲到菜园去帮忙。可是他一直骂他们,说他们不肯去帮忙。

每天这样累到贼死了还要在帮忙做菜园的工作时一直被骂没有帮忙。他的孩子实在心灰意冷,有时候真的索性不去帮忙了。

今天我那么倒霉亲耳听到他又在斥责与埋怨孩子,觉得他很欠扁不懂得感恩,就跟他说:“有些人的孩子离开父母,住到很远的地方去,别说不帮忙,根本就不回家来了。”

老人竟然牙尖嘴利,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堆:“哼,他们的孩子读书高,做好料的工作哩!那个谁谁谁的孩子做好料的工作,每个月不知给他爸爸多少钱呢!”

Shit!拿别人的孩子来比较!我忍住不敢说歹竹出臭笋。

孩子那么差,父母应该是“功不可没”的吧?自己的基因、身教那么差,竟然还不知羞耻地嫌弃自己的孩子不能读书,做不了“好料”的工作……

怨恨那么多,却完全没看到孩子的孝顺。

真是一个欠扁不懂得感恩的老人……

6 条评论:

  1. 我身边也有好几个这样子的老人家(60岁也可以称为老人家hor?),他们总是认为别人做的都不对。所以,他们一讲别人如何如何不对时,我就会帮那个人说好话。这样做,其实是希望能够减轻老人家对那个人的负面印象。当然,我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一旦有人对我也是印象不好时,会有人肯站出来为我说好话。不过,我知道不会有人肯为我说好话的啦......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好人!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咦?我一直误会你了…
      原来你跟我一样,不是好人,这样应该不是傻瓜,因为傻瓜才做好人。

      删除
  2. 讲来讲去就是钱在作怪!

    回复删除
  3. 姜还是老的辣。
    听了老人家的话,我都只是静静,少说话为妙。

    http://winniequeennie.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天真地以为可以感化他,让大家有好日子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