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不鸣则已

阿输的朋友邀我一起去学唱歌,我立刻答应。

学钢琴学了六年多,终于确定完全没有天分没救了,钢琴老师也不需要我的学费来维持生活,所以下定决心不再去学了。

钢琴学不会了,还有一项挑战,就是唱歌。一件事情讲了几十次,就会成真了。所以当这个阿Lee问我要不要学唱歌的时候,我完全没有考虑就说要了。

然后……唉!

我一进去,看到好几个人坐在沙发上,再看看导师……呃……他为什么要剪那样的发型?

原来那是Karaoke式的歌唱班,是一大群人一起学唱的。

我交了钱,负责人给我一个号码,让我轮着去唱歌。阿Lee说她很紧张,就把她的4号换给我,让我先去送死。

天,我就是因为不会唱歌才花钱来学的,竟然一来到就必须去献唱?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她们给我和阿Lee一些光碟,让我们选歌曲。除了张信哲的歌之外,我什么歌都不能唱。但我找不到张信哲的,只看到一大堆女歌手的歌,全都是我的死穴。

后来,我听到三号的唱了一首我很喜欢听的福建歌,所以轮到我的时候,我就要求也要唱那首歌。

然后……然后……我根本看不懂那些歌词,为了研究那些歌词,我更加不会唱那首歌。

我觉得导师翻了个白眼。我说我就是不会唱歌才来学的。他看看我的麦克风,说:“唔,你真的是不会唱歌,你连mic都不会开!”

哼!我只好放弃,回去沙发上做马铃薯。然后就轮到阿Lee了。原来她曾经学唱歌学了一年,根本就高手,简直是来欺骗我的感情的。

我很沮丧。负责人很热心地再拿了一大堆光碟来给我选歌。我勉强选了《梦驼铃》。

阿Lee唱完,我又去送死。负责人把光碟放进去之后就说:“噢,我这个梦驼铃是女声的,江梦蕾。”

然后……我又再死一次。导师跟我说:“你要用这边的声音,不要用那边的声音,你要这样这样……”

都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觉得他那长长弯弯的尾指甲非常恶心。

蓄那么长的尾指甲,只能令人联想到挖鼻孔和挖耳洞吧?难道会令嗓子变得浑厚?

我不爽地说:“我就是不会唱歌,所以才要来学的!”

导师说::“这样你必须先要拉音。”

说完,他就转身走开。他死心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要我自己走出去天台那边拉开嗓子大叫。那么暗,我也不知道天台怎么去,我只好又坐在沙发上当马铃薯。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是自由选唱得日子。我蒙查查地去到那边送死。

再听到大家唱歌那么好听,实在沮丧啊!

负责人又很热心地来问问我们,要不要参加舞蹈班,他们准备去表演。由于是国标舞,她提议阿Lee做男的角色,我做女的。

我忙不迭地摇头摇手毫不考虑地拒绝了。我可不想阿Lee被我踩死。

唉,实在xian啊,都不知道有什么是我可以学会的……

4 条评论:

  1. 尾指甲挖鼻洞,哈哈,那个画面马上浮上来,恶心叻!!!
    话说,我也不会唱歌,跟朋友去k,我都是陪坐的份。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五音不全,如果去学唱歌,我担心那个老师吐血,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担心下个星期老师翻了白眼之后就口吐白沫。

      删除
  2. 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学会唱歌跳舞?你将来准备跑歌台或街头卖艺?不过,学会唱歌跳舞总比学什么木工啦、学修理缝纫机啦、学编织百搭被啦或学什么缝制抹脚布好啦,至少比较像一个凡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本来是神,给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我还是适合继续当神。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