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39号初报到

这天尝试新的爬山路线,跟着阿顺哥阿顺嫂从打枪埔上去39号。

面对的竟然是斜度差不多45度的柏油路和无穷无尽的石阶。幸好柏油路不是平滑的。

一路上,阿顺哥遇到很多朋友,几乎每个人看到他都说:“为什么今天这么迟?”阿顺哥都是笑笑没说什么。

那些人也真是的,又不是没有眼睛,难道看不到他后面跟着很窝囊的人吗?

我们先在21号的休息站停留了一下。有个爬山客在泡茶。他叫我们喝茶,可是茶冒着烟,阿顺哥就跟他说没关系,我们到39号才喝那儿的茶。那个泡茶的人说:“那里的茶哪有这里的好喝?”

竟然被他说中了。

也不知到底走了多久才抵达39号休息站。还没抵达就有人跟阿顺哥说那儿不能煮水,因为没有煤气了。不止没有茶,连开水都没有!

我们带去的水已经喝完了,我只好跟阿顺哥一样去扭开水龙头,装山水来喝。心里其实是很geli的,都不知道谁正在山上洗脚…

结果,喝着喝着,就去装第二瓶了。

我们搬了椅子桌子,就坐在山边看风景听一旁的大叔吹水。一个大叔拼命拉开嗓门大发伟伦,我一直以为他们要打起架来了。然后我们听到他说:整个地球有四分之一是中国的…

哈,我还是要坚持我的看法:等级越低的人,说话越大声!

我好奇地问阿顺嫂,为什么会跟着来爬山。

她也已经是爬山常客,一个星期爬山三次。

她说:“我看到阿顺来爬山之后变年轻了,我不想被别人说我是他的姐姐。”


2 条评论:

  1. 山水岂是泡脚而已,听说有的人还顺便撒泡童子尿...补啊!嘿嘿....(奸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难怪那些爬山客个个看起来都比实际年龄年轻^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