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他们的乐融融

帮小魔女买了学校的云吞面,送过去时,她说家里只有她和妈妈,问我要不要进去坐坐。既然人少少,我就进去了。

小魔女的妈妈正在练唱,因为要报名参加歌唱比赛。我一坐下不久,小魔女的爸爸就走进来了。我以为他也是回来练唱打算参加歌唱比赛的。但不是。小魔女的妈妈说:“他回来看戏,他中毒了!”原来他是特地回来看台语连续剧的。

小魔女很惊讶地说:“第一次啊!我爸爸第一次在午餐时间回来看戏啊!”

她说今天不止是她的爸爸忽然在这个时候回来,连她的妈妈平时也是在公司里上班,这时间是没回来的。

聊着聊着,她的二哥宏宏宏竟然也走进来了!

小魔女说:“他平时这个时间也没回来的,都是跟朋友一起吃饭,然后就回去公司里了。”

但今天他们全回来了!我做了一个结论:他们家里装了闭路电视,发现我来了,他们就连忙跑回来监视保护小魔女!

我跟宏宏宏的肚腩打了个招呼。他现在已经全然一副老板模样,他的肚腩看起来好亲切,像Jigglypuff一样,让我爱不释手。

我跟小魔女说,大头差不多有宏宏宏这么胖了。宏宏宏大声地说:“哼,大头比较肥,我在fb看到他的照片,很肥!”

我还是认为宏宏宏比大头胖。宏宏宏心有不甘,又抗议了。他说:“我比较帅!”

这个我赞成。

当宏宏宏发现他的爸爸竟然特地回家来看连续剧的时候也很惊讶。他说:“他中毒了!”

他们真是母子同心。宏宏宏还很自豪地说幸好他长得像妈妈。往事只能回味,当他还是S size的时候,的确是长得像他的妈妈的。现在啊——他当场就泄了气了。

小魔女要宏宏宏每天早上摸黑载她去火车站搭火车。宏宏宏叫她自己驾车去,他说:“你长得很安全好不好?你这样的长相只是令别人很不安全!”

天啊,小魔女长得美若天仙、沉鱼落雁,看在宏宏宏的眼中竟然是如此不堪!可见宏宏宏的眼睛和眼镜都不是什么好货。

小魔女转而问她的爸爸能不能载她去火车站。宏宏宏立刻打岔说让小魔女自己驾车去。小魔女的爸爸不愠不火地说:“当然可以,这是我唯一的宝贝女儿。”

小魔女立刻欢呼了起来。而宏宏宏则嘟着嘴念念有词:“哼,为什么我去的时候就不能载我,她就可以……”

小魔女马上轰炸他:“你几岁了你知道吗?”

而且还长得这么安全!

不过,争宠是不论年龄与身高体重的。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