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终于元宵节

新年嗖一声来到元宵节了。鱼缸里依然只有水、草、石头,没有鱼。
从初一到初四,每天都面对死亡。年初一一大早就发现整缸五条黑裙子鱼都死光了。

都说好了不大扫除的,干嘛还要手痒去洗鱼缸换水呢?

说好的年年有余呢?

年初二,原本以为幸存的另一只小猫忽然就软绵绵不再活动,到了晚上就死了。我们又再重演挖洞埋葬小猫的悲剧。

这天看了西游记2,觉得……男主角怎么可以那么帅?如果没有那个不伦不类的红孩儿也没有那一大堆的电脑特效,这部戏就会好看了。

虽然在网上看到很多负面评语,但依然我决定还要再去看一次,纯粹是为了看帅哥。而这个决定当然被人嗤之以鼻。

年初三,小魔女和阿富和大头来拜年,我们先一起去看功夫瑜伽。或者因为事前大头说这部戏很好看,他乐意跟我们一起去看第二次,以致我对这部戏期望过高,结果…结果…结果其实有很多时候我很想躺在那舒服的椅子上睡午觉。

看了戏,大家就回家来弄食物、玩游戏。玩着,玩着,忽然就听到砰的一声,两只黑色的鸟装上了玻璃门,晕倒在地上了。不久,其中一只就死了,还留下几坨鸟屎给我收拾!

晚上,我拿出去年买了准备跟他们一起玩但却来不及派上用场的烟火来点放。但收了一年的烟火似乎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烟火了…

放烟火,也要及时啊!

年初四,又有学生说好来拜年。这时我的压力很大了。其实我很想老实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同学们,你们毕业了,咱们的缘分就尽了,你们不必再来找我了!

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当初他们在学校看到我,兴致勃勃跟我说新年要来拜年的时候我会一口答应。

但我真的觉得压力很大啊!

他们终究还是来到这里,还送了一个礼篮来。然后就一起聊天,聊了几个小时。

虽然聊到很开心,看到他们虽然半途辍学但最后没有误入歧途,也觉得很安慰,但我心里却很难受。有些孩子走的路怎么会这么曲折?

这天晚上,大猫呜呜抓回来一只鸟,结果家里又多了一只死鸟,和满地的羽毛。

都不知道被下了什么咒…

年初五,开学了,但不能阻挡我要去看帅哥的决心——我又去看西游记2了。

那么多人批评到一文不值的戏,我去看了两次。

其实我是想看三次的…

年初六…

我坚持要说的是:得不到,所以才会是最好的。

我们是不会跟最爱的人在一起的,因为如果在一起了,对方就会downgrade,不会再是那个我们最爱的人了。

所谓最美好的遗憾,就是因为得不到。

不信?走着瞧。

年初七,勉强储蓄了一点点钱,应节一下。然后…然后…就到元宵节了。

终于买到了胖丁!


4 条评论:

  1. 什么你一出戏可以看两次,我一次都没看呀!!!
    为什么学生来拜年,你会有压力?很多人吗?红包给很多,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除了几个特别熟悉的朋友和学生之外,其他的人要来我家,我就抓狂了。
      根本就是精神衰弱…

      删除
  2. 昔日学生来访证明学生有尚有老师的心,老师就不要拒绝这份心意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我没拒绝啊。
      但压力很大也是真的,有点精神衰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