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Dannok亚洲文化村

有一天,弟弟忽然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泰国的丹诺......然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Bukit Kayu Hitam,只有小猫三两只,不见人潮。由于第一次自驾,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们先下车,弟弟就把车驾过去随便停在路旁,再走过来关卡填写入境表格。

车子简直就是如入无人之境。

我们在填写入境表格的时候,有一家马来人也过来一起用桌子,我们才知道也需要帮汽车填写表格。结果拿了表格也看不懂到底要填什么,只好让路旁的“专业填写员”帮忙填写,花五块钱马币破财消灾。但其实他填好之后,我们也是看不懂他那些鬼画符是在写什么。

结论就是根本不需要花这笔钱,不会填写也没关系,胡乱画一些鬼画符就可以过关了,官员根本没看。总之每个人都在护照里夹RM 1过路费就可以了。

由于门庭冷落,我们很快就过了关卡,也很快就抵达丹诺了,原来才几公里的距离。

到了那边,才知道原来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亚洲文化村。弟弟一直跟他的手机说 Dannok dinosaur  park,我以为我们就是纯粹去一个恐龙园。

不过恐龙园倒真的是我们的主要景点。我们中午抵达,天气热到像烤炉,文化村里几乎没有游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门可罗雀,恐龙园的门票也从RM75降低到RM33。

当时烈日当空,恐龙园里只有我们几个人和恐龙们,我们到处拍照,非常悠闲。美中不足的是没什么地方遮荫,有人差点就中暑了。
从恐龙园出来,就开始看到很多的旅游团。原来这里是下午才活起来的,我们来得太早了,也来对了!

过后我们走入一个原住民摆卖手工艺品的地方。过后就去迷你动物园,门票也是收半价,泰币100。动物园范围不大,感觉上到处都是有很多鸭子。我讨厌鸭子……

比较有看头的大概是两只大耳狐狸吧,还有一只眼镜猴。大耳狐狸好像是一听到我兴奋地喊叫“狐狸”之后就开始抓狂,不停地转来转去,要帮它拍一张美美的照片也不能。

从动物园出来,我们就走到消费区去。入口处有一个用脚车零件构成的马匹塑像。
原来所谓的消费区就是游乐场。弟弟在那儿玩射击玩到流连忘返。但其他的摊子完全没有游客踏足,工作人员都在玩手机。
而儿童游乐场的屋顶上竟然安放了一头猪的塑像!

我们在土产店旁边的餐馆吃了麺之后就走到一旁的“武林之道”去。

这武林之道两旁的古楼看起来就像古装戏里的场景,其实都是商店,而餐馆傍晚才开始营业,我们没机会当古人,光顾龙门客栈。
酒庄,其实是pub。

里头到处都是中文字,有繁体也有简体,马币也通行,根本没有语言不通、泰币不够用的问题。

我们决定步行到假熊猫公园去,在途中就看到度假村和这些货柜屋。
抵达熊猫公园之前,我们经过水上乐园,入门票也是泰币100,一旁还有射箭活动区,而另一边则有“未来世界”。入门票也是泰币100,我没有进去,所以不知道未来世界长什么样子,只知道有机器人塑像。

熊猫公园入门免费。这里的地上摆满了假熊猫,一看就知道是供拍照的地方,所以我们当然是拼命拍照。

拍够之后,已经是黄昏了,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在过关卡之前当然要先停下来大买特买,为国增光。

然后又不知道该怎样合法把车子驾回马来西亚了。

原来只要跟着路牌的指示走就可以了,乘客也一起去,不必先下车到移民厅去盖章。

但我们先下车去移民厅了,结果盖章的时候就被索取RM2。弟弟独自驾车去盖章,他给了RM1。

所以,最后我们也不知道离境的台底钱过路费到底是多少钱。

我们早上出门的时候大约九点半,回到家里,也是大约晚上九点半,妈妈一看到我们,竟然问:“这么早回来的?”

说的也是——这么早,我们已经出国回来了。

6 条评论:

  1. 哈哈,出国好容易,下星期可以再出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我弟弟第二天又问我还要不要再去。

      删除
  2. 每次看你的游记都觉得好好笑的~

    回复删除
  3. 为什么讨厌鸭子?
    (看完整篇游记,原来我对你讨厌鸭子最有印象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正确来说是我讨厌所有的鸟类。
      鸟类是会一边吃东西一边拉屎,也可以一边飞翔一边拉屎的恐怖动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