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蒙娜丽莎的眉毛

大喇叭跑过来跟一个老师说另一个老师没画眉毛所引发的故事,我存心添乱,就问她们:“你们知道蒙娜丽莎的眉毛是怎样的吗?”

她们似乎都对蒙娜丽莎的眉毛毫无印象。大家都只知道她那被炒作到犹如国王的新衣一般无人不晓的“神秘”笑容。


秀老师刚好走过来,我又故意考她:“你知道蒙娜丽莎的眉毛是什么形状的吗?”

秀老师起初说不知道,想了想又说:“翘翘的?”

她一边问一边用两根手指在自己的眉毛上比划,又问我:“这样翘翘的,对吗?”

她比的是鸥翅眉的形状。

我们哈哈大笑之后,我开盅了——蒙娜丽莎是没有眉毛的!

秀老师就问:“剃掉眉毛……不是会见到鬼的吗?”

我们倒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情。原来剃掉眉毛是会见到鬼的,我们终于明白了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背后的原因了——她见到鬼了!

神婆老师忽然又说:“孩子不可以剃掉眉毛,会进风。”

我又长知识了——原来风会从孩子的眉毛的毛孔进入身体里去的。

蒙娜丽莎不知道是不是身体里进了风很痛的时候又看到鬼,所以才会笑到好像嘴巴抽筋那样。。

4 条评论:

  1. 那个像男人的女人原来没有眉毛的?! 我去到罗浮宫画像前看都没留意到,可见他是多么的没有魅力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是画家的自画像,所以真的是个男的。你真有眼光!

      删除
  2. 下次给我们说说老师没画眉毛所引发的故事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事者的说法是:学生以为看到鬼😆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