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

口吐青沫之夺命补肝

带猫去复诊的时候,它看起来已经康复了七七八八。这一次又花掉了百多块钱,拿了一包抗霉菌的药和一罐补肝的药丸。

临走前,第一次帮猫检查的兽医刚好走来。她蹲下来看了看猫,很开心地说:“喔,好很多了!”

我跟她说:“看,证据在这里,我并没有带它去人道毁灭。”

回到家,问题来了——要怎样给猫吃药丸?

我把那补肝的药丸塞入猫的口中,它立刻把药丸吐出来。我不屈不挠地塞了三次,它也不屈不挠地吐了三次。药丸越来越小,颜色越来越深——深绿色的药丸,看起来很恐怖!

我索性把药丸弄碎,混入罐头鱼肉里。

然后猫就很厉害地把鱼肉吃完,剩下一堆堆绿色的肉药混合物。

第二天、第三天,我把药丸压成粉,再混入罐头鱼肉中。猫还是很厉害地把药选出来。

第四天,我又出新招,把药丸压成粉,直接用茶匙倒入猫的口中,就像喂它吃抗霉菌的药粉一样。猫每次都把药粉吃掉,都不曾企图吐出来。

我以为我成功了,猫没本事吐出药粉吧?

当我洗了手出来时,已经看到满地都是青色的液体,猫正在口吐青沫……

它吐了很久,我也擦了很久。除了很烦恼,也很害怕。它的鼻涕里应该还带着霉菌孢子,很恐怖啊!

然后猫就失去了胃口,过后也不吃罐头鱼肉了,更不用说那个什么见鬼的补肝药。更糟糕的是猫鼻子上的霉菌感染恶化了,短短几天就变回第一次看医生之前的恐怖模样了!

真是见鬼的补肝神药!

我只好又把它隔离——看到它落寞的样子,实在是伤心,真是应该人道毁灭算了。

反正大概也是活不了多久,还补什么肝呢?所以就索性停药了。而猫看起来却又好像好了些……

都不知道那到底是补肝的还是补霉菌的药😓😓。

8 条评论:

  1. 哈哈,希望没有给错药!
    其实,猫都把药吐出来,应该也没有多少进肚子,顺其自然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吃多少就已经立刻见效,这药有够强了。

      删除
  2. 把肉吃掉,绿色物体留下…你的猫跟我儿子很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应该是跟很多人的儿子很像。

      删除
  3. 病猫要死了?我回去拔葡萄皮先。探望病猫要带葡萄给病猫的奴才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葡萄没剥皮没关系,但要坐在猫奴的大腿上亲手喂猫奴吃。

      删除
  4. 其實餵貓吃藥是熟能生巧的. 我現在已經練就3秒餵藥的技能 我家主子都是在我餵完後一臉矇. 主要是要手快 不要給他有反抗的機會.
    你可以先用左手握住他的下巴 然後用食指把嘴扳開 然後右手食指和拇指迅速把藥丸放進喉嚨最深處 然後輕輕握住他的嘴頭往後仰再吹一口氣在他鼻子上.搞定!

    抗霉菌的藥很貴的阿 不要浪費藥給他吃完.
    不然以後霉菌會有抗藥性的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喂猫抗霉菌的药没问题,补肝的就放弃了。不过抗霉菌的药好像已经失效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