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荒唐的医疗

某人某天忽然觉得心脏有问题,心跳不规律。而且接下来的每天都心慌意乱,总是很害怕,对一切都提不起劲来,生活的进步完全被打乱了。

终于忍不住去看了医生。医生就不让他回家直接入院了,原因是心跳不规律。

住了几天出院的时候,医生开了三十天的病假单给这个某人。药物也增加了好几种。

病情似乎很严重了。

这三十天,和接下来的不知多少天,某人每天活在茫茫然的恐慌之中,晚上无故失眠,身体也这边痛那边痛。最糟糕的就是那个莫名其妙的恐慌,也导致某人对一切都提不起劲来。

别人关门大力一点,就可以使某人魂飞魄散一整天了。

接着某人开始咳嗽。每天咳嗽,越来越严重,嗓子也越来越沙哑。

如果接下来某人再去复诊——

大概医生就会开止咳的药给他吃。

然后某人就会无止境地吃这种药那种药,永远无法根治。

为什么某人会忽然间产生好像忧郁症一样的状况?

这个世界有谷歌。

某人因为某炎症而吃了某种药物,结果所有的副作用全中,包括恐慌症。

然后因为恐慌症就导致心悸。

由于某人本来就是心脏病人,所以医生就当作心脏病来医治。

从此某人每天就要早早摸黑起来忙着吃各种各样的药。

医治心脏病的药物包括降血压的药物。医生多开了一种降血压的药让某人服用,应该是要双管齐下吧。

有些药吃了之后就导致胃不舒服。但没那多出来的降血压药的副作用来得严重——长期的咳嗽!

有些降血压药的副作用就是长期的干咳!医生没告诉你,也没提醒你的,特别是你看的是政府医院的医生,每一回都是不同的人,可能每一个医生都是都是第一次看到你,哪会知道你已经无缘无故咳嗽了一年两年?

然而最可怕的应该是另一个药物引起的副作用——恐慌症吧

那是整个故事里的罪魁祸首。

吃着那个药,你每天惶惶不可终日,对生活完全失去热忱,你的人生几乎毁了。

整个过程多么荒谬!

如果一直都没发现根源,到底接下来病人会被折磨成什么样子?


2 条评论:

  1. 恐慌症
    很恐怖的副作用,会完全改变一个人的性情,更别说生活了

    回复删除
  2. 对,很可怕,会毁掉人生。
    ————大王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