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星期二

长辈、晚辈的待遇

到安老院去,刚好是晚餐时间。一些老人必须由他人喂食。印裔职员和印尼工人看起来都很有耐心。其中一位老婆婆不肯吃饭,工人便去喂别人,口头上还是劝她必须要吃的。老婆婆企图把饭收到床底下去,但诡计不得逞。老婆婆说要把工人掐死,又说要去报警,叫警察来。我把她的话翻译给工人听,工人笑着问老婆婆真的要掐死她吗?工人走开后,老婆婆又对我说要叫警察来。我说叫了警察来就会把她捉去,因为她没有把饭吃完。
由于只是偶尔遇到,所以有啼笑皆非的感觉。如果每天面对,我想我也要叫警察了。相对于对长辈的冷漠,我们好像天生比较关心小辈吧。中午和阿田一起带平时天下无敌的小朋友去订菜。这个小朋友虽然自以为天下无敌,但订菜这样的任务好像不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吧。我和阿田好几次忍不住帮他绞尽脑汁地想菜色。想完说出口后,阿田又加上一句:“哎呀,我们不要讲,这是他自己的事。”我们就是忍不住要为他们担心,自讨苦吃。

2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所以啦,人家常说"生孩子,生块叉烧好过!"就是这原因,孩子最终比较照顾他们的晚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