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教那么多班生活技能课,每星期只有两节,根本分不清楚谁是谁,结果今天就摆了乌龙,惊险百出,幸好没有人命伤亡。
4F班的学生成功锯了木板,轮到4A 班的学生来上课。他们当然要求也要锯木板。我拿出一块废弃的木板,告诉他们要先用这些废木来练习。随口问他们说是不是已经教过工具了。他们也随口回答我说教了。然后我就分配工具和材料让他们练习。当我要组长去橱里拿G 形夹钳时,他们呆若木鸡,我这个笨蛋老师还骂他们笨蛋,这么快就把我教过的东西忘记了。
学生拿了钢尺、直角尺和G形夹钳,鸡手鸭脚地画了线,也没出声提问,就胡乱地把废木夹在椅子上开始要动手锯了。竟然有人就这样把木板放在椅子中央打算锯开。天,如果我迟一点走过去看,那些椅子就完蛋了!我大吃一惊,这是A班啊,怎么可能?谁知一抬头,竟然看到另一个学生正用很奇特的方法来锯木,锯齿向外地从里往外锯去!我把他拍了下来。然后便教他正确的锯法。我说:“我不是已经教过你们,G形夹钳夹好时是不可以斜向一边的吗?”这时才终于有人说出真相:“老师,你完全没教过我们。”钢尺没教你们用吗?没有。直角尺呢?也没有。什么都没教过吗?就是这样。
失忆老师遇到爱面子的学生,下场就这样。

3 条评论:

  1. 现在的小孩子真的笨到这种地步?! 吃什么长大的,一点普通常识都没有,晕!

    回复删除
  2. 我静鸡鸡的告诉你.....shhhhh
    进到课室,别急着坐下,先检查你的椅子先,我怕那班天才"阴"你.

    回复删除
  3. 还好,到今天还没事,阿弥陀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