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鸡婆闭嘴

在理大看过一幅图,一条鱼被钓上来,一旁的字这么写着:如果这鱼懂得适时闭上大嘴,就不会被钓上来了。
我和梁老师研究了半天都无法搭好一个帐篷。那是我曾独力搭成的帐篷,现在不知问题出在哪里,当然很不甘心。我们就让那个骨架摊在地上,慢慢看。下课了,别的老师走过来看,自作聪明地指指点点,不但动口,还要动手。我们好不容易才搭好的骨架给这些外行人一弄还得了?我沉不住气,一直强调我会搭的,用恶劣的语气拒绝她们的热心。这些鸡婆真讨厌,我们之前付出的努力她们没看到,只是路过就来客串专家,真想向校方推荐她们来代替我,看她们鸡手鸭脚搭帐篷的衰样,到时我才去对她们指指点点扮专家。
最后问题出在那张说明图上。它确定是错的。我只记得图上有错误,却没纪录下来,忘了那一个部分有问题,才会落得今天被众仙家垃圾们来指点的地步。幸好最后搭蓬成功。
然后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帐篷,连说明书都弄丢了。那些来当助手的学生都是乌合之众,东摸西碰的越帮越忙。把他们赶走后,来了四个童军,头脑也清醒了,第二个帐篷也搭好了。由此可见,人多未必好办事,要办事,还是叫自己的手下——男童军们比较好。

3 条评论:

  1. 至少鸡婆们有意思意思动动手然后面对失败。马后炮就一句“根本就不应该看说明书的,不看早做好了”,看你吐血不?

    xz

    回复删除
  2. 众仙家们可能出自内心的一片好意,过来帮忙帮忙兼指点,怎知越帮越忙,最后还被冠上"鸡婆"这雅称,看来这一班老师放学后要做PART TIME开档卖鸡饭咯!
    真是狗咬吕洞滨,不识好人心.

    回复删除
  3. X(Y)Z:
    幸好你不是我学校里的老师,要不然我肯定吐血而死。其实如果你是当事人,可能你已经出手打人了。

    金毛:
    开档卖鸡饭这主意不错,我会向她们提议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