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想太多


挖土机的声音响了一整天,终于忍不住去探个究竟。隔壁的空地终于开工铲平野草树木了。

我日夜担心的事情终于要发生了。

每个地主都建那么巨大的别墅,一开工就是好几个月,甚至一年以上。到时隔着一道墙,墙外就是一大群外劳,白天赶工,不停输送噪音和尘埃;晚上他们甚至会住在那儿!那么矮的墙,要爬过去简直是“一片蛋糕”,要爬过来更是连费半片蛋糕的劲都不需要。

等他们的别墅建好了,我就再也见不到蓝天白云绿树和那幢白宫了。那时,一开窗就看到人家的围墙,就像现在人家一开窗就见到我的围墙一样,而且是一堵没抹上洋灰的丑陋围墙!我们终于要面对报应了。

一辆挖土机,就是带给我无限“遐想”。我将夜夜不得安眠!

天呀,我想太多了!

3 条评论:

  1. 开学后,大概、可能、或许你也没有时间再想了,哈哈。

    恼人的日子又要开始了,人就是这样,烦恼、自在、再烦恼、再自在……

    烦恼的时候想自在,自在的时候又会自找烦恼……

    回复删除
  2. 哇!好羡慕哦!

    妳的家应该也是别墅吧!

    农历新年快到了,可以去妳家拜年吗?

    :)

    回复删除
  3. David:
    凡人是这样的啦,开学后在学校烦学校的事,回家后还是烦家里的事的。

    金毛:
    paiseh,那些别墅害得我只敢说我的家是茅舍!
    如果你能够凭着那张照片找到我的家,不但欢迎你来拜年,我还会准备红地毯、彩炮兼请来醒狮团敲锣打鼓迎接你!
    不过看清楚哦,那张照片是我从我家的窗口拍出去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