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满月

小人儿满月了。阿东问我们该用什么东西来祭拜祖先,个个模棱两可:随便啦。以为他有订黄姜饭咖喱鸡之类的东西,就提议他用这些来拜。他说只买了KFC的voucher。

可以用voucher来祭拜吗?

最后阿东叫我帮他弄些红鸡蛋来拜。到底要用什么方法才能煮出一锅完整的鸡蛋?我以为必须让它们挤到密密麻麻没空间滚动,所以用个小小的锅来煮。结果十二粒还是破了四粒。难道应该一次过煮三十粒,然后从中选出没破的?
勉强选出十个来,染色时又染到鸡手鸭脚,没个像样,只有手指头最红。
阿东买了五个红龟和两家的黄姜饭,所以有圆柱体的也有长方体的。然后他竟然把红龟和红鸡蛋当玩具来摆花式。我拿了盘去给他装鸡蛋,太迟了,鸡蛋和红龟如胶似漆地黏在一起了。我们努力地把鸡蛋拔出来,红龟破了。
结果破红龟抢完了破鸡蛋的锋头,大家没发现里头有两个破鸡蛋。Yes!

满月仪式就这样搞笑完成了,小人儿没眼看,还是打个呵欠继续睡觉比较好。
啊————



4 条评论:

  1. 大王,我要吃黄姜饭咖喱鸡

    回复删除
  2. 我也很久没有吃咖喱鸡黄姜饭红龟了,我也要一份! :)

    小人儿怎么样称呼妳呢?

    回复删除
  3. liam,金毛:
    就在桌上,随便拿啦,不用客气。

    小人儿叫我“王”,因为他只会说一句话:wang!

    回复删除
  4. 我也很想吃黄姜饭,我的最爱啊。
    还记得以前读中学时,对面小学有一个骑脚踏车卖早餐的安第。她的黄姜饭好好吃,尤其是她的咖哩鸡,到现在我都找不到她的味道,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T_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