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折腾

到警局报案。柜台里坐着一男一女两个警察。男的不停的在打电话。柜台前坐着一个穿白衣的马来男子。我以为他也去是报案的人,谁知他却叫我们坐下,问我们原因。

我满腹狐疑的跟他道明报案原因。可是,他是谁?为什么柜台里的警察没开口,却让柜台外的不知名人士盘问我们?

过了一阵子,那个女警才开始启动电脑做记录。陆陆续续来了其他的警员,又进进出出。女警一边做记录,一边跟他们玩。做好记录,电脑又死掉,不能打印。女警就指责走过的警员,说是因为他sentuh computer。那个男警员说:“kalau tak boleh sentuh computer, kena sentuh tuan punya computerlah!”然后他们就哈哈大笑。

后来记录做好了,又看到语法错误。

这时后面已经有好几个人在等了。他们等了很久,我们的女警玩得不亦乐乎。她看起来真开心。我真庆幸抵达时没有其他报案人。

然后女警就立刻联络警官。联络完这个又被指示联络那个。其实咱们的女警也是很尽责的。只是,人家来警局已经不会有好事了,就不要这样刺激人家嘛。

不久警官就出现了。然后又一轮盘问。再然后又到行凶者家里去找人。一轮折腾,花了近四个小时。案件还没结束,因为行凶者不知去向。

这么折腾,难怪报案率那么低。

6 条评论:

  1. 可是还是应该要去报
    至少提高罪案率

    是不是马的在那边玩?

    回复删除
  2. 我的掌上电脑和钱包失窃至今仍然毫无音讯。报警只是要吓一吓人(大家都说是内贼呀),但看来没什么效果(都没有人被传去盘问的),想来案件太小,小镇的警员一定在忙着捉强奸犯和吸毒者。

    回复删除
  3. 結果那個穿白衣的马来男子到底是誰??看來報案真的是種折磨,可是還是該報案啦!不過hor~~你都沒說是爲了什麽去報案??

    回复删除
  4. 没‘康头’的案件,他们是没兴趣的。

    ccc,说得对!捉强奸犯和吸毒者,半夜三更都会去开工啊!

    :P

    回复删除
  5. liam:
    华人欺负华人,丢脸的人。

    ccc:
    捉吸毒者有好康吗?警察好像都不理。

    老头:
    自己猜,猜中有奖,奖品是带你去警局一游。

    金毛:
    不过他们还是演的似模似样的,稍微安抚一下受害者的心。

    回复删除
  6. 报警可以让国家领导知道犯罪率。

    戏里常有,未见官先打三十大板,说是强调官威,其实我看是怕人家家不见了阿鸡阿狗也来报官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