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自寻烦恼

对着形同废物的电子钢琴,五味杂陈,不知是什么心情。打电话给连新,问她要不要把这架钢琴买下来,好让我另外买一架木钢琴。

连新问我:“你后悔了?”

也说不上是后悔。如果当初买的是木钢琴,可能也会想着为什么不买电子钢琴。

可是几乎每个人都认为应该买木钢琴。

或许木钢琴会让我的气质大大提升,至无我境界?

气质?

那时,带了阿冰、航航和天下无敌去乐器行看钢琴。老板娘为了引诱我买下那架残旧的二手钢琴,当下就露两手,弹了童话,引得航航和天下无敌两人站在一旁流口水。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如果是我,我就买这个。”

年轻人喜欢古老残旧的木钢琴?

走出乐器行,天下无敌说:“想不到安娣会弹钢琴。”

也不知道他指的是那个他认识了那么久的安娣竟然会弹钢琴呢,还是想不到一个肥师奶竟然会弹钢琴。

阿冰说:“要不然你以为弹钢琴的人都是很飘逸的?瘦瘦的、头发长长的、走路飘呀飘的?”

所以当我告诉学生说师傅以前是钢琴老师时,他们的下巴差点掉下来。

气质?

如果有一双患上疑似腕道综合症的不知名病症的手,还是选电子钢琴好了。

可是,看着那架电线还没送来的电子钢琴,是不是木钢琴比较好?

唉,竟然变成跟宏宏宏一样,喝着自己的茶,看着别人的咖啡,自寻烦恼。

6 条评论:

  1. 古老残旧的木钢琴才能有不能说的秘密嘛!:P

    回复删除
  2. 很不错,尚存意识,知道自己在自寻烦恼。哪天突然领悟到自寻烦恼是必然的需要时,又是令一种境界了。

    回复删除
  3. ccc:
    听到这样更不敢买了。

    David:
    其实是在烦恼怎么看得到,用不到。

    回复删除
  4. 木钢琴,才能看出你有气质

    回复删除
  5. 妳弹钢琴,天下无敌唱童话,真浪漫!

    :P

    回复删除
  6. liam:
    太迟了。我的气质随着这架电子钢琴而逝了。

    金毛:
    我只会弹两只老虎,天下无敌唱歌像鬼叫一样,我们两人拍档会得到很多番茄和鞋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