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堆肥兼灭火

今年第一次的Hari Perkembangan Staf ,到了学校,才发现原本八点半供应的早餐必须等到九点才送到,因为tidak sempat。这样的活动,用的是政府的拨款,连食物的供应商也必须是他们规定的。所以,连“供应商来不及弄好早餐”这样的事情也会发生。不知道其他政府部门的课程是不是用这样的招数来拖延时间的呢?

要花那么多时间弄的早餐,到底是佛跳墙呢,还是鱼翅鲍鱼?

铛铛铛,是炒面和咖喱卜。

吃饱了,就到礼堂里去罚坐。第一个部分,大家学制作堆肥。难得大家乖乖地听,没有人在后面高谈阔论,一点也不像校长或第一副校长说话时的那个情况。看来这两位应该自我检讨一下:为什么大家都不要静下来听他们讲话?

听完了,就由市政局的职员教我们制作酵素球。



总的来说,什么酵素什么堆肥,都要用黄糖就对了。玩完了泥土,洗了手后,双手还是散发着黄糖和米糠的香味。

第二个部分是由防火公司的职员讲解灭火知识。那个自称Cat(他口齿不清)的家伙以为自己在追火车,拿着麦克风,拉高嗓子叽哩咕噜的讲了一大堆,大家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因为太大声了!

坐后排的老师终于忍不住请那个Cat不要说得那么大声,那Cat却说:“如果你们全都到前面来,我就可以不用麦克风了。”

奇怪,这些受过训练,常常到处演讲的人竟然没被别人纠正过、批评过?

耳朵受罪了一个小时后,拿Cat就开始间接推销灭火器跟防火面罩了。他说:“老师们今天申请,星期一灭火器公司的人就会来。一定要今天申请才有优惠,那是我们公司跟他们要求的优惠。”一个一公斤的灭火器加一个防火面罩要卖RM299,还说是优惠价。

当大家一窝蜂的围着Cat问东问西并下订单的时候,不知何时冒出一个黑衣人来,悄悄地告诉站在后面的老师说那个灭火器是他代理的,一个才RM55

最后,很多收到风的老师就跟黑衣人订了RM55 的灭火器。我们在小礼堂外打包食物时顺便又上了“out hall training”,大家又向黑衣人讨教灭火救人的方法。越听越晕。

在“in hall training”时,那个Cat说要救身上着火的人是不可以用水,不可以用被单盖,也不可以抱着那个火人在地上打滚的。唯一的方法就是用灭火器把火扑灭。而且大家一直都知道可以灭火的沙竟然也不在他的灭火范围内。

可是在“out hall training”,黑衣人说:“人着火时不是都往水里跳下去吗?就用水来灭火啦。要不然就用湿毛巾把那个人包起来呀。”

到底要听谁的?



5 条评论:

  1. 他们真厉害,着火找他们
    他们的口水可以淹没你了

    回复删除
  2. 我们在这里当然是听大王的啦!

    :P

    回复删除
  3. 酵素是什么东东来的?拿来灭火用的吗?

    回复删除
  4. Liam:
    哎呀,我竟然没发现那个家伙的看家本领就是他的口水。还是医生比较聪明。

    金毛:
    本王也已经晕头转向了。自己执生啦。

    小傻强:
    酵素是enzyme,洗马桶用的。

    回复删除
  5. 酵素除了洗马桶,也可以抹地洗东西。我家很多哦。大王你做的那个叫酵素泥球吧。

    我觉得因为没有良性竞争,所以才不思长进吧。还有,那个教灭火的,好像吹水成分比较多,不要误人子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