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今天不是蛇

冷清清的街道,像首相将莅临的样子吗?

星期六看到桌上有一封信,某某发展计划的推介礼。看到时间、地点,没有人告诉我,到底是要我干什么。

然后因为要到礼堂去玩泥沙,结果完全把那封信忘掉了。除了时间和地点,其他的都不知道。

既然都没有任何高层来给我指示,当然就是可以置之不理了。特别是这样的一条蛇。可是好奇心可以杀死一只猫,所以这样的一条蛇竟然自动送上门去见证那某某推介礼,今晚大概会出现红月亮了。

信上注明校长必须跟十位老师一起出席,可是冷清清的千禧礼堂里一个同事也没见到。他们竟然把我一个当十个用!

千禧礼堂外的街道冷清清,停车位多到我不知道该把车停在哪里好。心里只有一个X3的疑问:首相真的会来?首相真的会来?首相真的会来?

然后进入礼堂,就看到几乎所有的出席者都穿batik,除了警察和穿得像流氓一样的本王。

他们又不在门口拦住我,把我赶走,好让我有借口不进去。

三点,千禧礼堂里终于挤满了人。不知为何中间都是女的,举目望去全是云吞,男人都靠两边。难道他们终于知道自己已经要靠边坐了?

虽然音乐很好听,可是连续听了一个半小时,大家开始昏昏欲睡了。唉,从我幼年,到少年,到现在“成年”,咱们的阿都拉伯伯从不曾不迟到,一点也不像许子根博士。

可惜不管守时还是不守时,还是一样被拉下马。

首相鸣了鼓之后,仪式应该是结束了吧。大家不知如何是好,就慢慢站起来,排队走出礼堂。可是司仪又忽然请大家观赏录影片段。大家僵硬在门口,又不知该怎么办。

亲眼看到即将卸任的首相的“最后一面”,当然就可以溜啦。当然又把大会主席千吩咐万吩咐一定要记得拿的便当忘掉了啦。




6 条评论:

  1. 你是去朝圣吗?
    见他的最后一面

    回复删除
  2. 我猜想,妳是不是万‘云吞’中的唯一华裔女性呢?!

    :P

    回复删除
  3. 真难得啊,蛇王竟不蛇了, 哈哈!

    回复删除
  4. ‘云吞’!

    哈哈哈哈~~~~~

    脑袋长草的算不算‘斋云吞’?

    回复删除
  5. 这就是教育界里的『无奈』与『悲哀』,除了『教书』还要出席一些有的无的推介礼!

    回复删除
  6. Liam:
    哎呀,当时竟然忘了看kiblat的方向。

    金毛:
    还有其他非云吞,别忘了别的学校是校长和十位老师一起去的,不像我是一人代表十人。

    小庄:
    要看看咱们的阿都拉伯伯到底怎样的呀!结果听到他说他的羊被偷走了。要不然我可能会得到一头羊。

    高猪:
    不管是不是斋云吞,都千万不可进食,会中毒的。

    Eternity Wisdom:
    要不然他们就凑不足人数,不好看了。经你这么一提,我才发现我们是活动布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