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鬼的由来

下课了,4F班的一些小女生还留在生活技能室里,东摸摸西碰碰的。除了手没停,嘴巴也很忙,互相在讯问:“你有去大礼堂吗?你要去大礼堂吗?”

书展在小礼堂举行,大礼堂黑漆漆的只有三面墙壁和一个舞台,小朋友平时是不会去大礼堂的。听到他们煞有介事的询问,有点奇怪。

一会儿,上课钟声响了,小女生们跑到生活技能室门口,遇到走过的同学,又停下来呼朋唤友:“走,我们去大礼堂!”大家好像很兴奋很期待。我忍不住问她们,到大礼堂去干什么?

其中一个小女生举起双手,翻翻白眼,作出“鬼魂”的样子,说:“大礼堂有这个。”

我追根究底:“大礼堂有鬼?”

小女生大力地点头,还说:“他的眼睛白白的,会放光的。”

说完他们就很高兴地跑掉了。

。。。。。。


谣言,能止于智者吗?

6 条评论:

  1. 不明白,我对暗喻的了解,差的层度,误会的机率,100%

    回复删除
  2. 是不是某天你摸黑在大礼堂找东西的时候刚好被某学生见到了的后果?
    还是。。。他们的眼睛因为见到你而突然之间联想到鬼魂?

    回复删除
  3. liam:
    你没经验啦。

    小孩子很喜欢制造谣言说这里有鬼,那里有鬼,然后一传十十传百,大家就誓言旦旦地说是真的,真的有鬼的。最热门的地点是厕所。

    Ulat:
    他们就不必跑到礼堂去,直接蹲在生活技能室里面看我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4. 能止于智障者(如你)。

    回复删除
  5. 以我的經驗, 如果你教的是 A 型小學, 校舍和校園都夠大, 那傳言鬧鬼的將不會只是廁所, 而可以包括任何角落. 如: 童軍室, 等等...

    回复删除
  6. 小傻强:
    说的也是,脑袋好像糨糊一样,难怪我会不相信有鬼。

    Botak:
    所以这次闹鬼的地方换成大礼堂了。童军室极少人知,还没轮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