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牙尖嘴利

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她只有五岁,站在门口看我们。宏宏宏摸摸她的头发,然后跟我们一起到学校去。她没有表情,呆呆地站在门口。

第二次见到她时,她已经二年级。每个星期三和星期五下午就到生活技能室外来叫阿富,然后就站在窗外看我们。还是一样没有表情,呆呆的。

我们都以为她就是那样,静静的、乖乖的、呆呆的。

再过两年,她四年级了,终于成了生活技能室里的学生之一。我们终于看到了她那静静、乖乖、呆呆的外壳下的“真面目“,其实是那么的牙尖嘴利!
现在她上中学了,长得美若天仙却不去参加选美赛,偏偏去参加辩论比赛,还成了最佳辩论员。身为她的老师,不管她参加什么比赛,我都要大力为她鼓掌,希望她再接再厉,过关斩将,一路参赛,直达宇宙辩论赛,成为宇宙无敌的辩论员!

小魔女,加油!

7 条评论:

  1. 你所说的就是博客小魔女?那你是看着她长大的?

    回复删除
  2. 此小魔女非彼魔女,小魔女真的是个“小”魔女而已。

    回复删除
  3. 静静的、乖乖的、呆呆的,这种动作维持得越久,如果有在观察周围环境的话,会看得较多,往后的日子就转换为运用了。人的年龄有限,太迟开窍可能会遇上没有机会运用的问题。(太早开窍则较容易发展成思想超前、玩世不恭。)

    回复删除
  4. 广府人说的"唔声狗死人",你听过吗?

    回复删除
  5. David:
    这一位是太早学会“装蒜”。我们都受骗了。

    薰衣草夫人:
    潮州人说:“静狗咬死人。”就跟你说的一样。我只是不忍心用这样的形容词而已。

    回复删除
  6. 那么你应该问:“你是那根葱?少给我装蒜!”

    蒜:“少给我装蒜!”
    葱:“我从不装蒜!你没见我是红色的吗?”
    蒜:“…”

    回复删除
  7. 人家不是呆呆,是在思考
    看不出的人才真的呆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