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猫惹的祸

心情已经很差了,还没有进入课室,已经在后门看到满地的垃圾,垃圾桶和水桶都倒了。橱上的废纸也乱七八糟的。心想这些小鬼又故态复萌了。结果一进去,他们就七嘴八舌地说后面有猫粪,废纸堆上和橱上都沾了猫粪,很臭。然后又说:“老师,听说你的桌上也有猫尿。”

我没嗅到桌上有任何可疑味道,就走到后面去看。差点就被熏倒了。那些猫粪可不是一堆堆或一条条的,而是到处都有,好像被踏过又被沾到别的地方去的。由于废纸箱被环保组的学生拿去没归还,所以昨天收集的作业本都叠放在后面的橱上。作业本的一端都沾了屎尿,还有一个矿泉水瓶也沾到了猫粪。

我参观完毕,走回前面,问小朋友:“现在你们打算怎样?要不要处理?如果不要处理,就必须一直跟那些粪在一起。我今天只在这里两节,你们有十节!”

他们只好说要处理。那么要怎样做?一些学生就说:“我们拿着没有粪的部分,拿去丢掉。”我自己想象,就是大家握着那些作业本干净的部分,一人一份,拿去丢掉。我连握着的姿势都想好了,应该是让肮脏的部分稍微向上吧?可是......

不过那些猫粪实在太臭了,我怕大家会晕倒。所以就让他们“研粉”来盖住那些猫粪。他们平时很喜欢玩粉笔,现在可以名正言顺地玩,高兴极了。大家就各出奇招,用尺,用剪刀或用手把那些用剩的粉笔磨成粉,撒在猫粪上。
大家好像在进行一项神圣的伟大任务一样。平时是哑巴的勇俊竟然直接站在猫粪前刮粉笔,没被熏死,真佩服他。
猫粪被盖住,没那么臭了,就可以把那些作业本拿去丢掉了。第一个拿的是怡芬。跟我想象中完全倒反,她把有猫粪的部分朝地面放,然后就大喊大叫,因为粉笔屑往地上掉下去了。幸亏只是粉笔屑。然后还要教导大家如何安全地、不弄脏自己或别人地把那些作业本送到大垃圾桶去。当然也有一些懒人打算等别人都拿完了,自己就不必动手了。可是因为母老虎说:“什么都没有拿的人就负责拿猫粪”,所以那些作业本就自动分配均匀了。

我把沾到猫粪的矿泉水瓶用废纸包起来,放进垃圾桶,让宗顺拿去丢掉,还提醒他说那个瓶子有粪,要整包先拿出来丢掉,才可以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倒进大垃圾桶里,以免弄脏我们的垃圾桶。结果他把所有的垃圾丢掉,还把包住瓶子的废纸也拆开丢掉,然后把那个沾着猫粪的瓶子拿回来给我。

忙碌了一节,总算把事情暂时解决了,虽然猫还在,不过心情反而好起来了。

5 条评论:

  1. 猫屎大作战
    课可以不用上
    假借猫屎来捣蛋
    大家为屎忙又忙
    大家为屎玩又玩

    回复删除
  2. 酱就消耗掉一节,学生应该很开心,上课有时真的会让人觉得闷。尤其是遇见不说故事的老师。

    回复删除
  3. Liam:
    星爷喜欢猫粪?

    Jerry:
    是呀,我们就是这样混的,你没试过吗?

    David:
    他们的确很开心,我都快要呕了。

    Botak:
    故意要让学生学习自己解决问题的,不要让他们把什么工作都推给校工。他们已经麻木到连桌子底下的垃圾都当透明了,因为“不是我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