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本末倒置,被老虎吃了

童军们在上一回的课外活动中被求好心切的太俊折磨得不成人形,基本操步练习就练到他们精疲力竭。过后大家又被分为三组,各别练习喊口号,yell。
其中一个yell竟然是互相“ 喷蚊油”,还一边喷一边嘶嘶作响,一副非把对手置于死地不可的样子。
为了要用口号把对手打倒,大家几乎要爬到围栏上去了。可是因为对手是自己同校的朋友,结果就演变成自己打自己。

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多月,今天又有活动了。
为了确保小朋友的性命安全,这一次不敢请太俊来指导了。

虽然有两个学生信誓旦旦地说要负责游戏项目,可是又不肯告诉我具体内容,我只能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私下还得准备其他的活动来当后备。结果去到学校后竟然在想要安排工作的时候怎样也想不起还有一位童军老师究竟是谁。

是非精说得真贴切,我的确是一言堂。

今天忽然来了两位实习老师。课外活动主任事前并没有知会一声。我埋怨她们没有先告诉我,害我无法把工作全交给她们去做,我就可以去树下喝茶。

小朋友练习了操步和口令之后,就让他们学习童军讯号。一说可以去捡石头、拔野草甚至可以跳起来把树枝拉下来用,他们就兴奋地到处去找材料。幸亏没有供应巴冷刀给他们,要不然篮球场四周的芒果树肯定没命。

实习老师看了对我说:“他们竟然这么积极,可以自动自发地去做,真好。”

她还没看清楚:那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很蛇的老师,把一切工作都交给他们的队长去做,由队长自己去带领,那条蛇只会喝茶!

小朋友忙着收集石头、野草、树枝,把材料堆得几乎比人高,却忘了真正的目的是做讯号。
这一批童军最有创意,竟然连香蕉叶也拔下来做讯号!
我还以为香蕉叶只能够拿来包nasi lemak。
幸亏还有一些队伍没那么疯狂,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忙着收集材料的队伍根本来不及练习制造讯号,就被命令列队,进行比赛了。我告诉他们:“因为你们忙着收集材料,忘了做讯号,所以你们被老虎吃掉了。”

比赛完毕,那一大堆的树枝刚好就可以成为下一次活动的生火材料,所以大家就必须把树枝搬到童军室里去放。这两个星期里,童军室将暂时改名为童军柴房,生人勿进。

5 条评论:

  1. 报告大王:我一直在找老虎,找不到~
    还有,大王,我不是幼儿园园长,你搞错了。

    回复删除
  2. 生火啊?!我要!!我要一起玩!!

    回复删除
  3. 大王,童军被老虎吃了,
    那老虎,应该是被大王蛇吃了,
    对不对?
    我应该是比李姐姐聪明,
    对不对?

    回复删除
  4. leejiajia:
    老虎吃掉小朋友后跑回森林里去了。

    你不是幼稚园院长,难道是扫地工人?

    Ulat:
    8月14日玩火大会,记得准时来赴约哦!

    苦妈:
    呃——呃——呃——
    喉咙离卡着一头老虎,很难说话。。。

    走过岁月:
    蛇也认为蛇最适合当童军老师,大家一起当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