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怪人与怪人

学生想要继续因为没有抹布而浑水摸鱼不抹窗,我当然不会这么便宜他们。抹布,生活技能室多的是,我可以自己走去拿。

已经下课了,叶露露还在生活技能室里指挥学生大扫除。学生围个圆圈站在桌子上,大概是要收工了,大家用力把手中的抹布往桌上摔,污水从抹布上溅出来。摔了抹布,一些学生就从这张桌子跳到另一张桌子上,还一边大喊大叫。

很有来到槟城植物园的感觉。

叶露露看到我,就很烦恼地说:“这班学生真的不能教的......”

我教过他们,当然认识他们。

那些学生陆续从桌上跳下来,有些还从远处把抹布抛过来之后才跳。幸好污水没溅到我。

叶露露看着他们,烦恼又加深,又念念有词:“他们真的不能教......”

我选了两块抹布,打算拿出去洗。叶露露走来说:“不知道秀凤现在怎样了。”

学首日,秀凤的车就在上班途中被闯红灯的莽汉给撞毁了。虽然外表没受伤,可是折腾一番之后,秀凤开始头晕脚痛,大家就劝她不必来学校了。

医生给了两天的病假,所以开学两天了,我们还是没见到我们朝思暮想的秀凤。不过大家都已经知道她“不能来学校了”。这是阿泰的说法。听起来有点恐怖,其实是说“秀凤原本要办妥手续之后来学校上课,可是后来因为头晕脚痛而不能来学校了”。

我告诉叶露露,秀凤头晕所以不能来学校。叶露露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要去办公室吗?我不喜欢大家一点点事情就一直说一直说,说什么秀凤不能来学校了,好像很严重了一样。”

我不置可否。不就只是有人的语法太差,表达能力不好而已吗?

叶露露不认同我的看法,又重复说她很不喜欢大家一直说别人的事情。

我一边走开,一边否定她。她很坚持她不喜欢办公室里的议论纷纷。

怪人都是觉得其他人很怪的。就像我觉得叶露露是老怪物一样,我一定也是很怪的。

怪人也肯定不会赞同怪人的看法的。叶露露真是搭错车了。

5 条评论:

  1. 我也觉得叶露露很怪。。。

    那,我也是怪人咯???

    回复删除
  2. 其实你们都是正常人啦

    回复删除
  3. 像唐尼与玛丽。。。你两再来高歌一曲吧。

    蛇与露露的交流。。。很【温馨】的感觉。

    回复删除
  4. 我也赞成,叶露露很怪。

    回复删除
  5. 苦妈:
    你是怪龟(请用福建话发音)。

    Liam:
    对,我们一定要相信医生的诊断。

    豆浆:
    我问问叶露露的意见,唱山歌会不会比较温馨。

    moot:
    嘻嘻,我也觉得她很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