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心中有X光眼

今天,让老师来讲“佛与牛粪”的故事给大家听:

有一次,苏东坡问禅印:“禅师,你看我坐禅的样子如何?”

佛印看了一下东坡,点头赞道:“像一尊佛。”东坡非常高兴,佛印随口也问东坡:“你看我的坐姿如何?”苏东坡揶揄地说:“像一堆粪!”。佛印听了,并不动气,只是置之一笑。

东坡高兴的回家,告诉苏小妹说:“我今天赢了佛印禅师!”苏小妹颇不以为然的说:“哥哥,其实今天输的是你。禅师的心中有佛,所以才看你如佛;你心中有粪,所以才视禅师为粪。

这故事好听吗?如果不好听,老师再讲另一个故事给大家听:

催眠师说,紫色是催眠色,穿紫色的衣服会对学生产生催眠效果,今天我有点相信了。当大家都很专心地在听课时,红毛人忽然问:“老师,你的衣服是plastic的啊?”

我连忙仔细看一下,看到衣服上有些珠片,就跟红毛人说那的确是plastic。红毛人说:“我不是说那个,我是问你,你的衣服是plastic做的啊?”

我还来不及回答,坐在红毛人后面的男生就说:“是透明的。”

虽然他说得很小声,可是同学们都听到了。大家大声笑起来。原来在他的眼中,老师的衣服是透明的。

我的信心有点摇动,连忙问其他学生:“老师的衣服真的透明吗?”

大家都摇头。只有那个X光眼的男生在傻笑。

所以老师被逼讲了个故事给大家听。故事名为“佛与牛粪”。


6 条评论:

  1. 真好奇,坐在红毛人后面的男生看到透明衣的后面是什么?

    回复删除
  2. 他当你是透明的?没大没小!打!

    回复删除
  3. 他可能要问你是不是吃玻璃长大的,呵呵

    回复删除
  4. 小强:
    应该是隔壁班的同学。

    居安思危:
    我用螺丝起子插他的双眼。

    Liam:
    如果他问了,我就跟他分享玻璃的烹调法。

    回复删除
  5. 有国王的新衣,就有大王的紫衣。

    说起来马来西亚的童鞋们也真没见识。

    薄的衣料,中文说是薄如蝉纱, 英文叫sheer,很好有人叫它做transparent。 发亮的衣料,可以拿亮丽的来形容 ,英文把发亮的纤维布料名为Satin, 发出的光泽叫Glossy. 就算是石油做的塑胶纤维, 也只叫polyester, 而不是plastic.
    薄的布料,有麻或化学纤维如尼龙, 或是polyester 聚酯'。

    回复删除
  6. 更加可悲的是——红毛人是唯一一个说衣服是plastic做的,其他的学生根本没想过衣服到底是什么做的。老师应该捉去枪毙,编写教科书的人更加应该集体挖个洞给坑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