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神奇大肚腩

走到生活技能室门口,发现阿田还在里面。玻璃窗跟后门都已经关上了,看来她早已打算离开。却不知为何又留下来。

我走进去,才看到里面还有一个学生。不知为何,今年四年级出现了好几个行为异常的学生,这小胖子就是其中一个。

阿田说:“看,他把后门踢坏了,现在要怎样处理?”

我这才看到,已经从外面拴上的后门被小胖子踢开了,两扇门变成V字形,外面还拴着。而里边的栓已经半脱落了,两枚螺丝摇摇欲坠。

小胖子一边哭一边很生气地说:“谁叫你要lock我在里面?”

阿田很生气地问他:“我们每次上完生活技能课,不是要锁门的吗?我为什么要把你锁在里面?”

小胖子不会回答,只会一直哭一直重复同样的话:“你要lock我在里面哩!”

他们两人一直重复同样的对话,小胖子似乎不明白上完生活技能课之后就必须离开生活技能室,老师会把生活技能室锁起来。他在把后门踢坏之前,已经把其中一张桌子推歪了。如果不是因为生活技能室里的桌子特别大,他应该已经把大部分的桌子掀起来了。

我问小胖子:“老师把后门锁起来,你为什么不从前门走出去?老师也是必须从前门走出去的。”

小胖子终于慢慢恢复冷静。阿田问他:“你到底用什么来踢门?”

他踢门的时候,阿田正在外面栓门,如果小胖子的力道够大,阿田就会被踢进水沟里。

不过我听到“用什么来踢门”这样的问题时,倒是觉得很搞笑。踢,不是一定要用脚的吗?不用脚,还叫做“踢”吗?

我错了。

小胖子支支吾吾了一阵子之后,说:“我没有用脚踢,我用肚子。”

我和阿田面面相觑。用肚子踢门?阿田不相信,又问他:“用肚子踢?为什么你的肚子没有破?快说,到底你用什么东西踢门?”

小胖子低着头,指着那粒肚腩说:“我真的用这个。”

至于他的肚子有没有破呢?由于我的学生来了,我要上课了,阿田就把他带出去,所以那粒肚子的下场就不得而知了。

6 条评论:

  1. 小胖是用他的后备轮胎撞门啦!果然够神奇!

    回复删除
  2. 看来小胖子有特异功能,好好栽培,他可能是未来的Boleh国国宝呢。

    回复删除
  3. 哎... 现在的孩子,老师锁门,他不会叫吗?

    回复删除
  4. jb:
    原来后备轮胎用途如此广大。

    豆浆:
    看来应该是。

    薰衣草夫人:
    然后送他出国表演肚腩奇功?

    Biyun:
    真相是——他用头撞的。他有颗铁制的头。

    萤火虫:
    老师锁后门,学生必须从前门走出去,不必喊叫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