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废话王

带学生去参观有机农场,老师问巴士司机,另一位学生车司机的近况。

巴士司机说:“他啊?他改去驾国民服务的巴士,不驾学生车了,他说小孩子坏到半死。”

哈,学生车司机一天只载学生两趟或四趟就被气到转行!看来,老师真的很强。

到农场参观之前,负责人先安排学生到公司去听简报会和看影片。当负责人拿出麦克风,要小朋友一一自我介绍的时候,小朋友开始低声喊叫,东躲西藏。

丢脸极了。

负责人坚持要他们拿起麦克风,说出自己的名字。就只是说出他们的名字而已。

小朋友拿着麦克风,扭扭捏捏,欲迎还羞,扭了好几分钟才含糊不清地说出自己的名字。

几乎每一个小朋友都一样,连自己的名字都无法清清楚楚地说出来,只会扭着腰歪着头,像猴子一样地露齿而笑。

像白痴一样。

我们的学生,华文小学的学生。

平时他们高谈阔论,滔滔不绝,废话连篇。拿起了麦克风,却无法说出自己的名字。

或者,他们说话的功能之前已经在巴士上用尽了?

7 条评论:

  1.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网上很多人喜欢用匿名留言,看来他们小时候已养成了不敢对人说出自己名字的习惯。我是苦妈,大王妳好!

    回复删除
  2. 学校的老师每天要学生背文章,到头来哪会说话?因为老师只教学生背书,没教他们如何说话!

    回复删除
  3. 小家种本来就是咱破裂国所独有的嘛!
    问题不大,问题不大啦!

    回复删除
  4. 自我介绍是有点难度,废话连篇就易过借火。

    回复删除
  5. 苦妈:
    你好,我是大王蛇,已经没做大王很久了。

    一介草夫:
    背文章背书?老师差点就要跪地求学生不要再背文章背书了,批改他们的作文多无聊你知道吗?

    匿名:
    不把姓名告诉别人……问题真的不大,真的不大^^

    回复删除
  6. 老师没有教学生如何报上大名吗?难怪学生不会。

    回复删除
  7. jb,
    介绍别人好像也比介绍自己来得容易。

    薰衣草夫人:
    怎么会没有呢?学生都把精力用在说废话上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