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这一刻,没有意义

他说:“我拼命读书,终于考入T大跟她同校,最后她还是没有接受我。我觉得我的人生毫无意义。”

是的,如果我是他,我也觉得人生毫无意义。她跟他那么要好,接受他的礼物,享受他的爱,却就是不肯接受他的人。但我不是他,我好奇的是,身边围绕着那么多蜜蜂蝴蝶的少年郎,难道完全不为所动吗?

他说:“我现在一直避开她。我不要再跟她碰面。”

是的,不见面是最明智的选择。我说:“你会慢慢忘记她的。”

他说:“我必须用三年的时间。上次那个,我就是用了三年才淡忘。”

“你什么星座,怎么这么痴情,一点也不像双子座的人。”

“我是金牛座啊,金牛座是最痴情的,不像双子座。”

“其实你不要听我乱讲。我N年没有换过男朋友。”

“人家说双子座的人是可以同时爱几个人的。”

“喂,哪里有可能?你身边那么多蜜蜂蝴蝶,你不能尝试跟其中一个发展看看,像swift user 那样换一个人的吗?”

“不能,我不能对不起人家。”他的意思是不能玩弄人家的感情,因为他不可能接受另一个人。

其实我认为他绑死了自己的心,不肯接受自己会有“变心”的可能性。

“我很怕在大学里遇到她。不过其实很难遇到的。我也已经交代朋友,如果她回来了,约大家出去,我不要去。”

要忘记一个人,不要再见面真的是最有效的方法。

“可是,我觉得人生真的一点意义也没有。”

是的,如果一切的努力最后一场空,真的一点意义有没有,当时。

“你得不到她,不是得不到爱情。”狭义与广义,是不同的。

但我不是他,无法知道他的痛。

10 条评论:

  1. 终于知道那些婆婆妈妈闷死人不要命的电视剧是怎么写出来的。

    回复删除
  2. 本來想淒美的落一滴淚應景,看到Moot的留言,卻洩了底氣的笑出聲音來,真是太沒有包容心了呀

    回复删除
  3. 大王写到很有画面感,可以写剧本了

    回复删除
  4. N年没有换过男友,现在居然成了恋爱专家?

    回复删除
  5. moot:
    有人看啊!

    波波:
    只要事情不是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就算是牙痛也是闹剧而已,可以大声笑的。

    Liam:
    被你看穿,我的其中一个爱好就是写剧本。

    薰衣草夫人:
    我不是恋爱专家,我是他的老师而已。

    回复删除
  6. 唉哟!得不到就躲避。真笨!再见亦是朋友嘛!

    回复删除
  7. 我喜欢看这种凄美的剧情。虽然我已过了织梦年龄。咳咳。

    回复删除
  8. jb:
    见了面,心中的火苗又会继续燃烧的。不见最安全。

    苦妈:
    不管几岁都还有梦的……其实很可怜。

    回复删除
  9. 其实还以为你会说那些伟大的话: 什么歌德失恋后把那情绪转向写作,然后写出经典。。

    噢,忘了,番薯万能国学校对世界历史兴趣不大,只喜欢看自己的肚脐历史。 

    回复删除
  10. moot:
    失恋?只要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都不当一回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