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友善的猫

放学前趁着门还没关,赶快到学校旁边的杂货店去买东西。结帐的时候,看到柜台上的豆沙饼,又忍不住想要买。可是买三次见虫三次的恶梦还历历在目。

这家杂货店卖的豆沙饼,有虫的百分比是百分之一百。

对于老板来说,别人买到的都没问题,而我就是那个买到有虫豆沙饼机率高达百分之一百的倒霉鬼。

在我还在跟老板娘谈话,并犹豫着要不要买豆沙饼的时候,老板已经小心翼翼地把一包豆沙饼拆开来,递到我的面前跟我说:“你看,好好的,没有虫!”

我看了一下,不敢太靠近,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虫。老板说:“你不要买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吃的。”

他只是要证明给我看,他买的豆沙饼不是百分百有虫的。

我不知要怎样做,又很想吃豆沙饼,就说我买下来好了。老板就动手把那包饼重新包起来。

这时,老板娘饲养的黑猫从外面走进来,走到我的脚下,咬了我一口,然后走到不远处的架子下吃它的食物。

我吓了一跳,第一次被陌生的猫咬。老板娘也呆了一下,随即笑起来。

我跟老板说:“你的猫很……很……friendly!”

因为他的黑猫只是轻轻地咬了我一口,不是重重的两口。我猜猫这样轻轻咬人应该是要表示善意。

我付了钱,回到学校后开始胡思乱想。为什么那只猫会咬我?猫怎么会无缘无故咬一个陌生人?为什么?为什么?

它是想要为他的主人打抱不平,因为我对豆沙饼诸多挑剔呢,还是要警告我不要买那包豆沙饼?

或者它纯粹要测试我是否还对猫过敏?这样我要告诉它,它暂时可以放心投入我的怀抱了。

7 条评论:

  1. 有虫的豆沙饼还敢买?大王果然勇气可嘉!

    回复删除
  2. 结果那豆沙并有没有被我的子民占领?怎么没有请猫猫吃饼阿?

    回复删除
  3. jb:
    那个老板说没有虫……

    Ulat:
    刚才研究过了,还没看到虫。如果有,你可以叫你的子民撤退吗?我要吃豆沙饼T.T
    那只猫,我会请它吃巧克力的。

    回复删除
  4. 猫猫咬妳,妳就叫它投入妳的怀抱?那我也要咬妳咯~~

    回复删除
  5. 苦妈:
    乌龟能够飞奔来投入我的怀抱中吗?

    期待中……

    回复删除
  6. 它咬你,合理的解释是:看到你geram到要咬你!

    回复删除
  7. 薰衣草夫人:
    原来如此。其实我看到它也是geram到想要咬它,实在可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