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你像我阿嫲……

我在努力跟小朋友复习数学,宇宏又睡着了。

真羡慕他,不管早晨黄昏,礼堂课室,即使母老虎在侧发怒吼叫都可以坐着入睡。

我把他叫醒,要他出来在黑板上写下假分数。他写不出,我竟然还很有耐心地教了他一遍,问他明白了吗。他点点头。我又再画了一个图,要他写出假分数。

他很认真地写了一个带分数,而且是错的。我再教他一遍。他就伸出他那胖胖的手,算了又算,好像世外高人在算运程一样。

我把图画画到那么美,用眼睛看就可以写出答案了。我不知道他要算什么。他算了一阵子,又写了一个错的假分数。

我要吐血了。我拍拍胸膛坐下来跟小朋友说:“不行,我要死了,你们谁要到草药园去采草药来给我吃?”

竟然没有人举手说要去。他们平时不知多喜欢跑出课室,这样就可以暂时不用上课了。

这次我猜他们怕我吃了草药之后就不会死了。

既然没有人要救我,我只好挣扎着继续教课。这时有人说:“老师,你吃灵芝啦!吃千年灵芝可以长生不老。”

哦,学校的草药园有千年灵芝?

我不要吃那么geli的东西。我说:“我不要长生不老,我要快快死掉,就不用在这个世界受苦了。”

这时我面前的女生对我打量了一下,跟我说:“老师,你很像我的阿嫲啰!”

我的心酸了一下。我……像她的阿嫲?原来在她的眼中,我是一个阿嫲。

或者她这样打量我,是要说她的阿嫲也像我一样,喜欢穿这样的公主装?

我很害怕地问她:“为什么你说我……很像你的阿嫲?”

她说:“我阿嫲也喜欢说这样的话,她也是一直说她不要活久久。”

噢,原来如此。

我惊魂甫定,就转身去继续教宇宏。宇宏可能发现我死不掉,就立刻醒了,习题会做了。

9 条评论:

  1. 小孩不会说谎,老师保重 :)

    回复删除
  2. 大王蛇要努力收集这些话, 然后出书。

    回复删除
  3. 丽莲:
    小孩不说谎,所以我相信她的阿嫲跟我一样喜欢穿公主装。

    moot:
    这些话翻译成全世界所有的语言也可以编成一本书。

    回复删除
  4. 那.....有没有人告诉过妳,妳很像苦妈?

    ⊙﹏⊙‖∣

    回复删除
  5. 苦妈:
    你寄一张照片来,我让大家评一评。

    回复删除
  6. 啤酒花:
    我原本就是很蛇的。
    我蛇得很认真!

    回复删除
  7. 你是不是开始未老先衰了?老师保重:)

    回复删除
  8. 薰衣草夫人:
    我的心已经衰竭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