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老鼠的魔力

我走上楼梯就听到一阵喧闹声。很多学生站在通往图书馆的楼梯上往面前的墙壁看,一脸兴奋。

他们看到我,就大喊:“Cikgu,,tikus !”

我顺着他们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一只大老鼠正沿着墙壁上的电线管子爬行。这只老鼠似乎已经吓破胆,不知该往哪里去。

我跟学生们一起看了一会儿,发现它的眼睛很大。老鼠没有白眼球的吗?它鸡手鸭脚地爬来爬去,我等着看它跌到,等到不耐烦,就往办公室走去。老鼠也决定跟我一起走到办公室去。

学生就很兴奋地跟着老鼠走去办公室门外,兴奋极了,像老鼠的忠实粉丝一样,只差没有请老鼠帮他们签名留念。

我走进办公室,才想到——因为一只老鼠,学生竟然会说马来话了!

7 条评论:

  1. 如果有两只老鼠的话,那就是跑得快。
    三只老鼠的话,可能你的学生会说流利英语。:-p

    回复删除
  2. 看来老师得扮老鼠,学生的马来语才会进步。

    回复删除
  3. 应该教他们多一首歌,两只老鼠两只老鼠跑得快。。。。
    (冷)

    回复删除
  4. 还好没有学生跟你说那是Mickey Mouse来滴。。。

    回复删除
  5. 妳的眼睛比较大粒!

    噢,忘了妳那两粒是纹身.....
    可是,为什么吓不到老鼠呀?
    难道妳的纹身脱色了?

    回复删除
  6. moot:
    对,如果有三只老鼠,学生会说:"teacher, wake up, wake up !"

    薰衣草夫人:
    我会向校长提议,让国语老师扮老鼠。我可以帮他们缝制老鼠装。

    Liam:
    这样音乐老师也必须扮老鼠。我也可以帮他们缝制老鼠装。

    jb:
    我的同事说眼睛那么大的老鼠是mickey mouse。

    苦妈:
    蛇鼠是一窝的!

    Shirley:
    大家一样,教师节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