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这样的……

当朋友们说要去印度的时候,我说:“什么?这样的国家你们也要去?我不要去,我不要看印度人!”

后来,她们转换地点,换成斯里兰卡,我糊里糊涂就答应了。妈妈说:“这样的印度人国家你也要去?”

我……我……我只好说:“那是佛教国家……”

我们去过更加落后的国家,经历过更辛苦的行程,但我们不曾遇过这样糟糕的导游和这么不诚实的旅行社。

导游是个叫做Namal的年轻人,师傅从网上读到其他游客对他赞许有加,所以就向当地的旅行社要求由这家伙来带我们。

或者队里有人说话的方式很难令人接受,第一天就得罪了这位EQ极低,超级小气的导游。他几乎不睬我们了!

第一天的景点本来是两个古城,Anuradhapura和Polonnaruwa,但是去了第一个之后,导游就说,其实两个古城是一样的,不需要再去第二个了。

但是我们已经付了两座古城的人门票,而这笔钱是不会还给我们的。

我们在第一天就做了个结论:xx人是绝对信不过的!千万不要跟xx人打交道!

我们异口同声决定,回来后一定要跟朋友们说:斯里兰卡,不去也罢!

风景美丽与否,行程辛苦或轻松都不是重点,一个烂导游就足于把游客美丽的心情弄坏,把自己国家的形象搞砸了。

我们每天早上吃了早餐后都还得等我们的烂导游起床。烂导游在巴士上也不向我们介绍或讲解各个景点的背景、故事。他都忙着讲电话。我们要发问也被他打断,甚至还教训了师傅一顿,气得师傅此次不再跟他讲话。巴士上还有一个跟车员,烂导游把他当作奴隶,除了带队,其他一切工作都由这个奴隶来做。

烂导游放我们自生自灭,结果害我们错过了观赏文化表演的时间。我们付了的钱当然也是拿不回来了。

到了观赏鲸鱼前的一晚,烂导游说:“对不起,我们明天没去看鲸鱼了,因为政府忽然宣布明天船不可以出海,因为有暴风雨。”

这一回,涵养极佳的洪小姐也按捺不住,跳起来发脾气了。观鲸是她们这一趟到斯里兰卡来的主要目的,她们万般期待,结果又被耍了。

我们已经付了的钱呢?美金30块钱,也休想取回了。

师傅和洪小姐很生气地上网查看,才发现五月开始就没有鲸鱼看了。

是的,有一种人,什么都先答应你的。明明没有鲸鱼了还是照样跟你收钱说带你去看。钱到了手之后出不了海是你自己笨蛋、倒霉!

那么这些被骗掉的$25+$25+$30怎样解决呢?我们的午餐原本是自费的,我们就要求用这些钱换成午餐,免得我们每天为午餐而烦恼。

结果,80美元原来在斯里兰卡只够吃两次午餐!

原来斯里兰卡是这么先进、消费这么高的国家!

9 comments:

  1. 花了这么多钱 结果换来烂服务...

    来纽西兰看鲸鱼吧.. 应该不会比斯里兰卡的差...

    ReplyDelete
  2. 哇。。好贵的午餐,我觉得若在较落后的国家还是给旅游社包好。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25+$25+$30够我买两条轮胎了.....呜呜!

    ReplyDelete
  7. Rosemount :
    下一站^^

    丽莲:
    午餐哪有这么贵,当然是被吸干了!

    苦妈:
    养车好重本啊!要学斯里兰卡旅行社吃人才能有赚。

    ReplyDelete
  8. 别担心, 迟早有一天, 番薯万能的马来西亚也会那样先进的。

    ReplyDelete
  9. moot:
    更进一步的担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