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平平的脖子

今天下雨,只好让学生到食堂去钉木凳子。食堂的小贩就走来看。

一会儿,我发现其中一个小贩阿Kee蹲下来,想要帮某个男生钉。我跟她摇摇手,告诉她说:“不可以,必须要让他们自己做。”

阿Kee站起来,不好意思地说:“他说他不会钉。”

就是因为不会,所以才要学习。怎么可以由别人来代劳呢?我看看那个男生——唉,又是这个人。

每一班都有一两个不听指示的外星人。要耍杂技吗?

我蹲下来,再次教他正确的钉钉子的方法。他就自己动手钉他的木凳子。

我站起来,跟阿Kee说:“有些小孩子是不听指示的。”

阿Kee在食堂做生意那么久了,当然也知道小孩子没想象中那么天真可爱。她摇摇头说:“有些小孩子气死人的。”

然后她走过来看了看我的脖子,跟我说:“你的颈项还平平的,好咯。”

我不明所以。她用双手比了比自己的脖子,说:“你不要生气,以免颈项肿起来。我看到很多老师的颈项都肿了。”

哈!她不知道,脖子没肿的老师可能血管会爆。



3 条评论:

  1. 妳的颈项在哪里?我看到那长长的紫色躯体每个部分的圆径都一样大,妳的颈项究竟是哪一碌?

    回复删除
  2. 苦妈:
    我的尾巴明明比较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