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游此不疲

有个疯子老师两个星期前带学生去槟城一日游,被雨淋了一整天,去到国家公园什么鸟都看不到,吊桥也没踩过,心里非常不平衡,所以又毛遂自荐代替别的老师带另一团的学生再去一次了。

同样的,第一站还是什么细胞实验室的。这个景点……其实不去也罢,总觉得有点坑爹。

然后第二站,又是去看羊、喂羊、玩羊。农场主人的女儿的态度,还是同样的……呃……呃……唉!

羊奶依然贵到我买不下手,只好在奶羊场买了一包榴莲味的咖啡!当然也是超级贵。果然是疯子,没错。

午餐也是一样到某豆蔻园去吃客家菜。我们亲眼看着工人把学生说已经不要吃了的菜肴拿走,放在厨房里。当时大家还在用餐,但菜肴就这样被拿回厨房里去了。接下来到底会怎样?

吃饱了,接着去的就是最好玩(疯子老师如此认为)的地方——国家公园。

上一趟来到国家公园,进行了两个小时非常刺激难忘的大雨中jungle trekking ,看到美景也无法拍照,吊桥更是可望不可及,实在shit!幸好霉运没跟着我两次,这次终于有机会赏美景、走吊桥了!

这一次,又遇到同样一个向导。我不会忘记上次他向我们讲解某蕨类的重要性——动物喜欢吃它的果子。
蕨类会结果子!原来我们的槟城国家公园竟然有如此奇特的植物。

槟城国家公园的向导只有这样的货色?可悲啊!不过,由于他的态度很好,我拐了个弯来问他:“果子?这不是蕨类吗?哪里会结果?”

当时他笑眯眯地说:“这不是蕨类。”

噢!不是蕨类……

这次再来,我先告诉他,我又来了。或者,他也认出了我。这一次,他没再跟学生说“动物喜欢吃它的果”了,他只说“野猪喜欢躲在这里”。

由于天气晴朗,我终于可以看清楚四周的景色。这里有碧绿的海水,洁白的沙滩,是个trekking的好地方。


其实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国家公园,不需要聘请向导,只要在入口处登记就可以了。


沿着海边翻山越岭(纯属夸张修辞手法)之后,来到一个转角处,右边是美丽的沙滩,残留着一大堆因海啸而弃置的石柱,左边是通往山地森林的小径。吊桥就在不远处。
走吊桥是要买票的,成人RM5,小孩子应该是RM3。售票处就是吊桥的入口处。我对那个ranger兼售票员非常好奇,不知道他是不是一直都坐在那森林中等游客来买票。

我没去问他,因为他千辛万苦算好了我们的票之后,就站到一角去抽烟!

吊桥第一段长5m,学生已经开始害怕。第二段和第三段各10m,学生更加害怕。过后,又继续走5m去到终点。有些小朋友在中途就怕到哭了。
从吊桥站下来,我们就打回头了。这样大概是最短的寻幽探秘路程吧?

传说中的很特别的湖,就不知道在哪里了。。


8 条评论:

  1. 老师们都是疯子。我赞同。@@

    回复删除
  2. 榴莲味的咖啡,这样喝起来是像吃榴莲吗?很好奇它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冲起来有很浓郁的榴莲味,很好喝。

      删除
  3. 咦?换了留言格式!

    做么留言后不让我的龟头显示出来?我想让大家看到我的龟头......⊙﹏⊙‖∣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苦妈,我不知道要怎样才可以看到你的头,我自己的头也不见了,呜呜……

      删除
  4. 沙滩很没咧,老师可以带我去吗? 我会假装很乖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乖也没关系,山上野生藤树多的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