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人心处处有鬼

冬眠了好几年,我终于又要办童军训练营了。当然在这个人人低头的年代,什么营火会、三天两夜训练营的都已经是浮云,我只是无计可施,才不得已要用一天的时间来填鸭,意图把所有的基本技能在一天之内教完!

由于实在太没mood了,我开始打帅哥的主意,企图把所有的工作都推给他做。第一个步骤,就是骗他一起拟定活动时间表。

出乎意料的,帅哥竟然兴致勃勃。他的快乐童年记忆(我强迫他承认是快乐记忆)不停地涌现了,所以就立刻就把工作接去做了,还把我的宝典拿去研究、参考。

我有点惭愧。相比之下,我一点也不积极,有点像烂泥,还有点后悔自找麻烦。办一个一日营,简直是 a piece of cake :P,大材小用啊!

既然帅哥那么积极,我就不可以做坏榜样,我也要振作起来。所以改完了簿子,我们就一起去找材料,看场地。有很多东西我已经丢掉。我以为永远不会再用到了。

帅哥说需要一些棍子,我们刚好经过工具室。我就指指工具室的门,跟他说里面有很多。

他竟然问我:“这里有鬼的是吗?”

我反问他:“里面有鬼的meh?”

出入工具室这么多年我都不曾见到鬼,我无法确定有没有。

帅哥说:“有啦,以前你带我们来打扫,我们很怕的。”

又不是真的见到鬼,有什么好怕的?

帅哥说:“这个工具室很长……”

噢,原来是因为工具室很长,所以小朋友很怕,结果就自己制造了鬼。

枉我以前还绞尽脑汁,设计活动半夜考验他们的胆量。原来派他们去打扫工具室就够了。

可惜在这人人低头,孩子不可离开温室的年代,什么营火会、三天两夜训练营都已经成为往事了,不必回味。

6 条评论:

  1. 低头族是父母制造的。 训练营还是好玩的。(学生的时候,我没机会参加什么什么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办训练营好累,但我也觉得很好玩。

      删除
  2. 如果帅哥不在那儿教书,你会很无聊的。 。
    应该还会有家长愿意,只要不靠水池河海塘就好 (oops, 还是有条件 哈哈)

    LI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我不在学校,帅哥也是很无聊的^^

      当然还是有家长会同意让学生参加过夜的活动,可是微不足道。

      删除
    2. hm...明白
      lim

      删除
  3. 还是有过夜的生活营比较好玩,尤其在森林或海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