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巴哥落汤鸡

今天终于见到阳光,我们才惊觉,原来古晋也有太阳的!

既然见到了太阳,那么今天原定到Bako国家公园的计划就可以付诸行动了。

虽然GPS半梦半醒,也无法追查到Bako的存在,但我们依然很顺利就抵达了目的地。

一踏入码头就必须先买入门票,每人RM10,然后又去另一个柜台买船票,单程RM15。过后就在简陋的码头等到天荒地老。然后船来了,一来就来了很多艘,我们上了一艘较小的船,结果…

晴天已经在我们等到天荒地老之后渐渐变成阴天了,海上卷起了巨浪,我们的小船简直已经变成过山车,心脏也快要跳出胸口了。

快要抵达下船的地点(竟然不是码头)时,一个巨浪迎面打来,把我们打成落汤鸡。我们事先被船夫命令必须先脱鞋并把裤管卷起来,但看来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的。
上了岸,我们就跟着大队(前面应该是有ranger带着)一直往前走,其实就是在森林里trekking,却又无法好好的观赏四周的景物。走了大约15分钟,终于抵达建在海边HQ。我们又连忙到柜台去买回程的票。刚想要到处去走走看看探险,却下起雨来。雨越下越大,我们只好躲在食堂吃东西。

吃完了东西,雨变小了,我们就继续行程。一走到另一个码头,雨又变大了,我们又被困了。在那儿望海的船夫告诉我们,那是看长鼻猴的景点,但因为下大雨,我们什么猴都看不到。
雨小了一点之后,约定的时间也到了,我们就走回HQ。在等待的时候,终于看到一条我的同类。
过后我们又跟着ranger穿过丛林,走回原本上岸的地方。这次我们坐上了较大的船,虽然海浪依然澎湃,却没那么可怕了。

而我们的巴哥国家公园之旅就这样蒙查查结束了。


4 条评论:

  1. 你们变成落汤鸡然后在森林里trekking,树上的小鸟、松鼠、变色龙和地上的青蛇看到你们如此狼狈的样子没有嘲笑你们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鸟一看到我们就在海滩上狂奔,大概是不想与疯子为伍。

      删除
  2. 超难忘的旅程, 天气无法控制, 老天爷不作美, 有什么法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很难忘,老天已经帮我们安排得近乎完美了,没什么遗憾。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