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混饭吃的蛇

有一天,有一个混饭吃的老师带了两本课本要去教导四年级的RBT课。她决定先到班上去带学生,然后才一起去生活技能室。

这个混饭吃的老师站在某课室门外等了一阵子,里头的老师继续教书,没有要出来的意图。

混饭吃的老师觉得自己可能是搞错了,就走到隔壁班去,打算走进去。可是抬头看到门上的牌子,又觉得自己应该是没教导这一班,所以又后退出去。

她有再向前走到另一班去,却发现那是一间电脑室。混饭吃的老师呆了。过了一会儿,她才终于想起自己要教导的班级其实并不在这一层楼里。

找到学生后,她就把学生带去生活技能室上课。她打开她自己的课本,也叫学生打开同样一面来看,然后就依据书上的内容,拿出一大堆工具来教学生。

学生看到津津有味,接着就开始进行活动,动手工作……

休息时间过后,混饭吃的老师还得继续教导另一班的学生,上同样的课。她又拿起那两本课本,准备开始教书。

这时,她发现了一件事——这些课本好陌生啊!

那是五年级的RBT和TMK课本,全新的!

混饭吃的老师刚才用了五年级的书来教导四年级导学生,而他们竟然完全没发现老师给他们看的课本内容跟他们的是完全不一样的!

那个混饭吃的老师教完两节课,竟然也没发现自己拿错书,教错课程了。那样的蛇果然不是一般的蛇。

结果……反正皆大欢喜,那个老师很有可能会继续混下去,蛇到退休。



4 条评论:

  1. 那些四年级的学生,等读五年级时,就不必再上同样的课了,因为学过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到时他们可以名正言顺地逃课了,老师乐得清闲。

      删除
  2. 学生有听书吗?怎么不知道书本不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就是要说学生根本没听课,跟老师一样是混日子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