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古晋之旅

快要开学了,才要到古晋去旅行,是真的有点疯狂的。料想不到的是,学校竟然延迟一个星期开学!唔……

虽然做了很多功课,可是到了古晋还是有点忐忑不安。租车到手后,我们就根据探听到的路线开车到古晋市区去。至于之前下载的waze,简直是废物,千呼万唤也不肯醒来。

我们找到一个地方吃了早餐,然后就蒙查查抵达waterfront。买了停车固本,自以为是地刮了两张放在车前,然后就去河边逛,然后就被说服去游船河。

所以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乘船游砂拉越河,眺望州议会大厦、Astana、Fort Marghrita ,还有和船夫闲聊,挖掘古晋的底细。

游船河一小时之后,我们发现车子已经多了一张罚单,只好先去还罚款,RM0.55。我们有点摸不着头脑,不明白为什么会被开罚单。

付了钱,我们就像无头苍蝇一样,胡乱开车到处去,结果就到了亚答街,在那儿逛了一阵子,参观了上帝庙,还信誓旦旦地说晚上要到那条街上去喝酒夜蒲。

接着,我们就去了砂拉越博物馆,参观了文物馆之后,我已经开始神游了,所以就决定先到酒店去,过后才找机会来参观其他的两个展示馆。

下午,我们又来到另一条不知名的街,吃了干捞面后又继续逛,发现了猫的塑像就连忙拍照证明到此一游。

六点左右,天就黑了,我们很无聊地决定去寻找猫博物馆。由于GPS苏醒了,我们很容易就找到猫博物馆……的入口处。然后又叫GPS带我们去到了Astana和州议会大厦的门口。

我们的古晋第一天之旅就以夜游猫博物馆大门+阿斯塔纳宫大门+州议会大门作为结束。

第二天,我们就到文化村去参观。这时,我才发现我本来想要住的Damai Puri Resort竟然坐落在离开古晋市区这么远的地方。

买了入门票之后,我们就匆匆忙忙到“戏院”去看表演。看完表演,我们才去参观长屋。文化村里的长屋、高脚屋是真的可以租住的,古晋人却十问九不知。

当我们来到Penam Hut的时候,我好奇地问了那个土著:“你是本南人?”我以为我在问废话,谁知他竟然告诉我:“不是,我说bidayuh人。”

过后,我们就在Ulu的长屋见到了驻守那儿的马来人,在华人农舍就到了会说华语的bidayuh人。我开始怀疑在bidayuh长屋里的是依班人,在依班长屋里的是本南人……

离开了文化村,本来计划好要去的Semenggoh Wildlife Center已经来不及去了,我们决定回到市区,本来说好要继续去参观的博物馆已经关门了,我们就随便停在一座公园的路旁。走着走着,就发现那是属于博物馆的公园。我们怀疑公园其实原本是墓园,除了排列整齐的坟墓之外,公园里到处都有墓碑,一旁还有石凳子供人乘凉,人鬼同乐!

由于几乎所有的景点的关门时间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只能继续走走逛逛,参观了各个大门,最后走到Plaza Merdeka去Window shopping。

第三天,我们在无法叫醒GPS的情况下按图索骥地去到了猫博物馆。猫博物馆的收藏品很多,不过却只有假猫,连一只真猫也见不到。

然后我们又回到市区去参观博物馆。原来除了文物馆,其他两个展示馆正在装修,我们可以说是白跑一趟。不过我们总算参观了华人文物博物馆和大伯公庙,而不至于每天都只看到它们的大门而已。

吃了午餐,我们就到Semenggoh Wildlife Center去看人猿。付了每人五块钱的门票后,我们还得驾车上山到观猿处,应该就是工作人员给人猿喂食的地点。

我们一到,就来了一只人猿。所以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一只人猿!

工作人员说由于是水果季节,人猿不需要出来等待喂食,所以不容易见到人猿。昨天连一只人猿也没有出现!

我就认为我赚到了,因为驾车这么远去看到了一只人猿!

离开Semenggoh,我们回到市区,又蒙查查抵达了圣托马斯教堂,走了一圈,到此一游。晚上我们又到Spring Mall去闲逛,在必游的名单上又打了一个勾。

第四天,就去了我坚持要去的Bako国家公园,经历了惊涛骇浪后安全回来,而不知在何处的仙女洞就算了。

再看看必游的名单,大概就只剩下纺织博物馆和某个听说有大王花的国家公园……也算是完成旅途了。

这一趟旅游,最大的感想就是——出门前一定要确定你有能够正常操作的GPS!


4 条评论:

  1. 话说我长那么大还没有飞到东马去。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长这么老了才第一次到砂拉越去:P

      删除
  2. 我在数年前跟旅行团去,去的景点跟你们的大致上一样。只是没有去Bako做落汤鸡,也没有去看一只人猿。有点遗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于我这样的森林控来说,没去Bako真的是很遗憾的。不过反正你没去过,就不需要遗憾了:-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