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休息站

这次又不知死活地停在Simpang Pulai休息站,嘛嘛档的饭菜当然是绝对不敢再吃了。结果就突发奇想,不如到超级市场去买菜回家煮。

在大道休息站休息,还顺道买菜回家煮,唔……

看到青苋菜一公斤RM 10.99,再看看一旁的红苋菜,一公斤RM14.99,是被吓得清醒了不少的了。可是又很好奇,一把苋菜到底值多少钱,所以就买了。
啊哈,一把那么贱的苋菜差不多四块钱,真是惊吓。

拿了菜去排队付钱,前面是一个女人。她的小小孩子一直走来走去,要买这个、要买哪个,她一点反应也没有。他的中年大肚腩大叔型男人一直跟着那个小孩子走来走去,嘴上一直用很“可爱”的语气说:“你要吃糖糖啊?你要吃冰冰啊……”

每一个句子都用叠音词作词尾,从大肚腩中年男人的嘴里说出来,很恶心啊!

过了一阵子,小小孩子颠颠簸簸地拿了两包糖果走过来,大肚腩男人又用很可爱的语气跟他说:“你不能买,你没有钱钱。”

钱钱……

我很想骂女人前面的那个马来婆,干嘛要买那么多东西,少说也有五十件货物,害我必须站在那儿痴痴地等,听那些恶心的、白痴的话。

女人始终毫无表情。轮到我付钱的时候,我才发现那是一个express柜台,只限购买不超过十种货物的顾客。那么那个马来婆装满一整辆购物车的货物只是我的幻觉?

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拿出钱钱来,买了那把有生以来买过最贵的苋菜菜,觉得自己xiao了。

Simpang Pulai休息站,有人会泻肚子,有人会key笑,以后还是不要再停这里了。

8 条评论:

  1. 我上个月回国要煮爱心餐给老公吃,买菜时 就被新鲜蔬菜的价格吓到, 感觉有时候在外吃会更便宜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自己煮真的反而比较贵,还是外食比较划算。

      删除
  2. 休息站不是纯休息的咩,干嘛去买菜回家煮?

    回复删除
  3. 我就赌你们下一次还是会停在Simpang Pulai 休息站。如果我赌输了,我就不姓苦!哼!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赢了,你也不姓苦吧?如果你姓苦,我就不姓大王了,哼!

      删除
  4. vege is expensive now because of raining season and flood.

    回复删除
  5. 说明你有钱。 青苋菜10 元一公斤,我去买包菜算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