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刮脚的鞋子

又是唱歌的日子,阿Lee如常比我早到。她们在看选美比赛的照片,我这才知道她也曾经参加过选美比赛。

我忽然想起她申请离婚的事情,就问她成功离婚了没有。我们认识好像就是因为她拜托我载她去国民登记局见律师。如果她成功甩掉她的贱男老公,我们就应该唱歌唱大声一点来庆祝。

可惜她说:“要等两年啊!”

她已经被国民登记局折磨了好几年,现在还要等两年?

她说:“那个律师叫我去见她,我请了假去见她,她却也请假没去上班,然后又要我另一个日期去见她。我哪里能够一直请假?”

在马来西亚这样的父权社会落后国家,受尽委屈的女人要离婚真是一条崎岖难行的路。我忍不住说:“已经被婚姻折磨了这么久,现在还要被政府折磨?”

她点点头。她必须要努力工作养活自己养活孩子,已经不敢再继续请假。她说索性不去了。

然后她问我,像这样一直没离婚会怎样。我也不知道她会怎样,但我听说她有很多追求者,所以就说:“如果你遇到一个很好的人,他要跟你结婚……”

她立刻说:“我不要再结婚,不要!”

这样就没问题了。但她又问我,没离婚有什么坏处。我说:“如果你死掉了,你的老公会得到你全部的财产。”虽然我认为她也没什么财产,但就算是一丁点的钱,自己死掉后让那个贱男不劳而获,也是死不瞑目的。

阿Lee就像比较不在意,可能她真的一穷二白。可是听说有些女人会越嫁越好,可能她会是其中一个呢?

想不到她非常聪明。她说:“如果那个人很有钱,我就叫他拿出四千块钱来,我马上就可以找律师办好离婚了!”

我这才知道,原来要离婚很容易,难的是没有钱。难怪有个已经离婚的朋友曾经拍着胸口说:“来,谁要离婚的,拿出五千块来,我教她怎样离婚,很快就搞定了!”

我要封她作女人救星了。

我一听阿Lee说四千块钱就可以离婚,差点就脱口而出说我可以借她。

阿Lee继续说:“我就是没有钱,所以才得去找政府的律师,才必须等这么久。如果有那个人,我就叫他给我四千块去解决好了。”

意思是说,反正这个人都没有出现,有没有离婚也无所谓了。对,现在她的贱男老公在外国,当然无所谓。但有一天他回来了,阿Lee大概又要重回人间地狱。

歌唱老师开始让我们拉音了。阿Lee小声对我说:“不要说离婚,会有人来的。”

就是说会有人来追求的。不好吗?我露出不解的表情。阿Lee说:“都是有老婆的。”

噢,明白。

都是贱男。
今天早上又在FB确认了另一个学生是同性恋……听说,这么美,一定是男的;这么帅,一定是同性恋,但原来不需要有多帅,也是同性恋!

但愿世界上人人是同性恋,快快取消男女的婚姻制度,这样人类很快就可以绝种,地球就可以恢复宁静了。

6 条评论:

  1. 什么,你最后的statement,很有问题叻,哈哈!!
    但愿世界上人人都互相尊重,这样地球也可以很宁静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人互相尊重,人类应该是不会绝种的。
      我希望人类灭亡。

      删除
  2. 有孩子有父母的情况是,父母1/4 ,贱人1/4,孩子一半; 如果没有父母则是 贱人 1/3 , 孩子2/3 。 当然,孩子那部分须平分。父母孩子有在,老公要领财产,没那么容易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贱人依然有1/4…
      依然不能瞑目╰_╯

      删除
  3. 你借我四千块,我去跟肥佬离婚,然后我跟你在一起,然后人类就可以绝种了,然后蛇和乌龟就会越来越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可以借你四千,可是无法变出更多的蛇和乌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