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为何你怀才不遇?

我们在一年一度教师菜市场合作社大会上碰面,哈尼问起我为什么不给人渣钱。她说人渣到处去唱我。说着说着,副校长忽然指着我对哈尼说:“诶,那天我帮她出了一口气!”

这个关系到哈尼极度讨厌的P老师,她更加有兴趣了。

话说有一天,英文老师跟我说:“现在我们用阿P的KH room教辅导班,没那么热了……”

阿P的KH room?阿P的KH room?阿P的KH room?

我用了无数个N年,我苦心经营的生活技能室,一直以来的名字都是叫做四年级生活技能室,还有五年级生活技能室和人渣的生活技能室。从不曾叫做大王蛇的KH room,哈尼也曾经用了N年,也不曾叫做哈尼的KH room,可是P老师才加入两年,生活技能室就易名叫做阿P的KH room了!

这句话传入耳里,刺痛心里,实在难受。

只因有人越俎代庖,只因有人以代言人的姿势到处接洽……

有人的确很能干,有他帮忙真的如虎添翼,但为何就是不得人心?因为总是越俎代庖……

当副校长问我“你的生活技能室”可不可以给英文、国文老师用来教课后补习时,我跟她说那些是“阿P的KH room”。

副校長还白了我一眼,说:“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有人早已私底下给英文老师钥匙,把生活技能室给她们用了,副校长还这么有礼貌地来问我“可不可以”,还问我,谁和谁拥有哪一间跟哪一间生活技能室的钥匙,想要借去复制给那些国文、英文老师。

咦,副校长,你不知道吗?有人为了方便自己,几乎复制了全校所有的钥匙……

这是夸张的形容词,我的目的是顺便笃背脊一下。

副校长震惊了。

过了几天,钥匙做好了,副校长拿给英文老师。英文老师又跟副校长说:“哦,阿P的KH room

我的心又难过了,阿P的KH room……为什么要听到呢?

我偷偷看了一下副校长。只听到她又跟英文老师说用“四年级和五年级生活技能室”。英文老师还是一直重复说:“阿P的KH room啦!”

副校长黑了脸。她静了一下,说:“生活技能室只有四年级生活技能室,五年级生活技能室和六年级生活技能室,没有阿P的生活技能室的。”

说完,副校长走了几步,又停下来说:“生活技能室没有老师的名字的!”

我一直偷看她,差点就跳起来欢呼鼓掌。副校长也不理我,说完就走出去了。

但,不管她理不理我,我也觉得真是大快人心!

我的心情立刻变好了。

过了一阵子,两个英文老师不在了,副校长走过来跟我说:“刚才我是故意这样说的。”

然后她决定要做三个牌子锁在生活技能室门外,让生活技能室得以正名,名字就叫作——

阿P的KH room 1,阿P的KH room 2, 阿P的KH room 3 !

当然没这回事。

P老师大概抓破头皮都无法明白,为什么他那么能干,但升职却总是轮不到他。

他应该是不明白“越俎代庖”这个成语,但却发挥得淋漓尽致。

他以为“俎”和“庖”会感谢他吗?

他一定也不知道杨修是怎么死的……

2 条评论:

  1. 哇,神圣的学府,怎么好像我国的政党那么勾心斗角?^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那么严重啦!刚好有一个这样的人而已,还要99个是清白的。

      删除